美國太空總署 NASA 釋出大量太空飛行任務音效,經典歷史錄音免費下載

美國太空總署 NASA 釋出大量太空飛行任務音效,經典歷史錄音免費下載
(Copyright: 1971yes / 123RF Stock Photo

前段時間搜尋資料時,意外發現 OpenNASA 網站,才知道美國太空總署(NASA)早在幾年前已開始有計劃地將它們寶貴紀錄陸續開放,讓需要的人員下載使用。NASA 也不斷運用社群網站來分享一些研究上的資料,例如去年新視野號(New Horizons)在歷經快十年飛行終於到達人類史上觀測冥王星最近的距離,照片也被發佈到 Flickr 和 Instagram。現在我們對於宇宙的認知已不限於探索頻道,從網路上也能找到許多資料。

美國太空總署 NASA 透過 SoundCloud 平台,將珍貴的太空飛行任務音效釋出,開放讓使用者線上收聽或免費下載,包括登月第一人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在踏上月球時那句經典紀錄「這是一個人的一小步,卻是人類的一大步。」、甘迺迪總統談話記錄,還有阿波羅計劃發射火箭倒數的聲音以及大家都聽過的「Houston, we’ve had a problem.」等等(來自阿波羅13號)。

NASA 釋出的音訊資源中還有不少是與太空計劃相關的數位資料,例如火箭發射聲音、倒數計時、與地面通話的紀錄等等,揭開太空任務神秘面紗。

NASA 的 SoundCloud 頁面找得到非常多與太空任務相關的音訊紀錄,可以說是一個龐大的聲音資料庫!NASA 開放讓使用者免費下載使用,沒有版權限制。

網站名稱:NASA’s SoundCloud
網站鏈結:https://soundcloud.com/nasa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NASA 的 SoundCloud 頻道,就能找到許多由美國太空總署上傳的音訊資源,點選後可立即線上播放。之前在其他文章有提過,SoundCloud 音樂分享平台是讓使用者交流共享原創音樂錄音的服務,還可搭配 SoundNode 音樂播放軟體使用。

美國太空總署 NASA 釋出大量太空飛行任務音效,經典錄音紀錄免費下載

STEP 2

這是阿姆斯壯踏上月球後所說的那句話:「That’s one small step for man, one giant leap for mankind.」。

阿波羅 13 號:「Houston, we’ve had a problem.」。

以及甘迺迪總統的一些談話紀錄,都是相當有歷史意義的典藏資料。

STEP 3

點選 NASA 頻道內音訊資料後面的「下載」按鈕,即可將該音訊檔案下載使用。下載前可能需要註冊 SoundCloud 帳號,或者可直接使用 Facebook 登入。

美國太空總署 NASA 釋出大量太空飛行任務音效,經典錄音紀錄免費下載

若你要用於商業用途的話,有些規定可能要自己看一下,NASA 網站 Media Usage Guidelines 頁面亦有詳細完整說明。

資料來源:https://www.tool-tour.tw/2016/02/nasa.html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