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NASA Image and Video Library 美國太空總署推出影音資料庫,各式相片、影片和音效搜尋免費下載

NASA Image and Video Library 美國太空總署推出線上資料庫,各式相片、影片和音效搜尋免費下載
(Copyright: meinzahn / 123RF Stock Photo

這幾年美國太空總署(NASA)在網際網路做出不少突破性的革新,例如 OpenNASA 就有計劃性地將一些研究上的資料或記錄開放,讓有需要的使用者免費下載使用,不僅於此,許多開發者也嘗試使用 NASA 開放資料來做更多應用,例如:WLPPR 將美麗地球空拍樣貌化為手機桌布背景,Psiu Puxa 則是把來自宇宙的奇幻美景切割成電腦、平板電腦及手機桌布尺寸,假如你對於程式有興趣,Code NASA 還把自家各種程式開放原始碼放上 GitHub 平台。

最近 NASA 直接將各種釋出的影像加入搜尋引擎,推出「NASA Image and Video Library」資料庫功能,方便使用者從線上搜尋、查找 NASA 各類素材,從網站名稱你一定知道它的用途,在這裡可以輸入關鍵字搜尋 NASA 提供的相片、影片和音效等資料,點擊就能下載原始檔案,可自由使用,和免費圖庫有點類似。

NASA Image and Video Library

NASA Image and Video Library 影像資料庫收藏不少珍貴的資源,假如要做研究、做報告或投影片其實這些素材相當好用(尤其有些相片很適合拿來做背景),對於個人或教學使用來說並不受版權限制,可自由使用於非營利的各種目的,唯有商業用途必須聯繫 NASA 取得授權,詳細授權規定可參考 Media Usage Guidelines

網站名稱:NASA Image and Video Library
網站鏈結:https://images.nasa.gov/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NASA Image and Video Library 網站後,直接輸入要搜尋的關鍵字,點擊後方搜尋圖示就會找出相關結果。預設情況下會搜尋圖片、影片和音效三種素材類型,如果有特別需求也能勾選篩選器來切換不同的搜尋結果。

NASA Image and Video Library

STEP 2

想看看 NASA Image and Video Library 最近又加入那些素材,或者查看熱門流行圖片,可以從下方分類標籤來找到。

NASA Image and Video Library

STEP 3

搜尋結果可使用縮圖或列表方式顯示,切換按鈕在右上角;此外,目前能針對素材類型、年份進行篩選,篩選選項並不多,不過如果關鍵字正確的話都能查到不少結果。

NASA Image and Video Library

STEP 4

點選進入素材頁面後,會顯示詳細說明資訊,包括檔案大小、格式、NASA ID、關鍵字、機構和說明等等,如果要查看大圖,能從「Full resolution」找到完整解析度的素材。

點擊「Download」藍色按鈕就能下載原始檔囉!授權規定在前面介紹有提到,簡單來說就是個人或教學用途可自由使用,但商業用途必須聯繫 NASA 來取得授權。

NASA Image and Video Library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