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Namechk 查看你的品牌網域名稱、社群網站帳號是否已被註冊使用

Namechk 查看你的品牌網域名稱、社群網站帳號是否已被註冊使用

在選擇一個品牌名稱前,我建議先去搜尋一下看看是否和其他人重複,當然並沒有說不能使用相同名稱,但在網域名稱(網址)或社群網站帳號上就可能和別的品牌互相重疊,其實也沒有什麼正面的幫助。之前我曾介紹過「Launchaco 公司命名小幫手,即時查詢網域名稱、社群網站帳號註冊情形」就是幫助你找出這些資訊的免費工具,尤其在品牌名稱選擇上更具實用性,如果你更側重於網域名稱,那麼也可搭配 Domize 來查詢網域名稱被註冊的情形。

本文要推薦的「Namechk」不是新服務,也可說是這些類似工具的始祖吧!Namechk 之前的介面非常陽春,近期重新改版應該又能重振往日風采,透過這項服務可以快速搜尋某個單字或名稱在網址及社群網站帳號的註冊情形,如果你想選擇一個品牌名稱,我想你必須先透過它來找找看網址、Facebook、Twitter 或 Instagram 帳戶有沒有人使用。

Namechk 可搜尋的網域名稱後綴及社群網站類型相當多,包括常見的 .com、.net、.org 或是一些新出現的個性後綴(例如:.social、.guru、.help、.ninja 等等),支援的社群網路服務超過 120 個,可以說非常強大!當然你不一定用得到這麼多,只要鎖定一些你必須經營的社群帳戶即可,畢竟有天品牌如果做大了再來談收購也不遲。

總而言之,Namechk 會是在決定品牌或網站名稱前可以一訪的網站,它能協助你找到一個萬無一失的名稱,至少別輸在起跑點吧?

網站名稱:Namechk
網站鏈結:https://namechk.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Namech_k 可以看到煥然一新的全新設計!可查找的網域名稱有 35 個,點擊後方的加號可以再延伸 12 個,都是一些非常新鮮且很好記的個性化網址。

如果你搜尋後發現不錯的網域名稱,可以直接點擊、Namechk 會引導你到幾個可註冊該域名後綴的註冊商,同時也能讓它稍微獲得一些回饋獎勵,就當做是支持這個工具吧!當然你也可以找你自己熟悉的註冊商,之前推薦過幾個網域名稱可以參考一下:

Namechk

在上方搜尋框輸入要搜尋的名稱或單字,按下 Enter 就能丟到 Namechk 檢查。

Namechk

STEP 2

搜尋結果如果出現黑色暗掉的背景,代表該網址或社群網站帳戶已經被註冊、使用,出現綠色代表可以註冊,社群網站帳號就看自己需不需要使用,把它註冊起來吧!當然我認為更重要的是網址,務必確認一下 .com 或 .com.tw 有沒有被其他人搶先註冊。

Namechk

有時候會看到出現黃色背景,代表名稱過短,無法在某個社群網站上註冊,因此不是被佔用無法使用,而是因為名稱長度不符合該服務的規定。

Namechk

STEP 3

點擊搜尋結果的綠色按鈕,就會引導到各個社群網站或網域名稱註冊商,接下來應該就不用我多說了吧?除此之外,Namechk 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功能,可以將搜尋結果匯出成 CSV 格式,對於想要註冊某個名稱來說或許會有參考價值。喜歡的話你也可以透過 PayPal 或比特幣來贊助 Namechk。

Namechk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快速查詢某個單字的網域名稱、社群網站帳號是否被註冊使用
  2. 支援各種全新個性化後綴,可查詢社群服務超過 120 個
  3. 將搜尋結果匯出為 CSV 格式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