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Tuner Radio 用手機 App 免費聽廣播電台,內建台灣及全球三萬個頻道(iOS、Android)

myTuner Radio 用手機 App 免費聽廣播電台,內建台灣及全球三萬個頻道(iOS、Android)
(Copyright: instamatic / 123RF Stock Photo

雖然現在聽音樂很方便,不少軟體或應用程式都能滿足使用者的需要,例如我個人相當喜愛的 Spotify ,或是「網易雲音樂」都是線上聽音樂的選擇。但開車時我就變成了廣播一族,因為在廣播裡可以聽到一些平常較少接觸的主題,像是從愛樂電台能獲取古典樂知識,其中我也非常喜愛聆聽音樂家生平故事,至於手機有沒有好用的聽廣播 App 呢?答案是有的,如果你想從手機、平板電腦或是 Apple Watch 收聽廣播的話,可以免費下載一款相當方便的 myTuner Radio 的應用程式。

AppGeneration 是一家總部位於葡萄牙的公司,也是 myTuner Radio 開發商,這是一款可收聽全世界廣播電臺的 App ,支援相當多的平台,包括 iOS、Android、Windows Phone,並能在 Windows、Mac 上使用,而本文主要推薦的是在 iOS、Android 行動裝置上使用的版本。

無論你想收聽台灣本地的廣播電臺,或是其他國家電台,都可輕鬆實現。

myTuner Radio 最初開發構想是他們發現並沒有一個真正好用、完整的全球型電台收聽程式,即使號稱收錄全球電台,收聽品質、穩定性方面也不是很理想。此外,大部分台灣的廣播應用程式都受限於只能收聽台灣電台,因此才打造了這款應用程式,讓喜歡收聽廣播的使用者有更多的選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sYYK5pdweQ

在試用了 myTuner Radio 後,發現它在連線至廣播電臺的速度、品質很穩定性方面都很不錯,在收聽時很順暢,也鮮少有等待緩衝的情況發生,當然我除了測試台灣電台外,也試著選了幾個位於日本與其他國家的電台服務,操作上非常簡單、容易上手。

網站名稱:myTuner Radio
網站鏈結:https://www.mytuner.mobi/
下載鏈結:下載 iOS 免費版 | 下載 Android 免費版

myTuner Radio 分為免費版及付費版兩種,雖然提供付費選項,但並不會強迫使用者付費升級,且兩者功能上都一樣,僅在廣告部分有差異(免費版介面上會有廣告,付費可以消除廣告)。

使用教學

STEP 1

從手機、平板電腦應用程式商店搜尋「myTuner Radio」即可下載、安裝該程式,若你找不到免費版,也可以從本文上面提供的免費版下載鏈結來取得應用程式。

開啟 myTuner Radio,首頁會顯示一些推薦的廣播電臺,以及你可能有興趣的內容。

myTuner Radio

STEP 2

從 myTuner Radio 選單來建立一個帳戶(或直接登入 Facebook)即可繼續,登入後未來可以將你喜歡的電台或音樂加入「我的最愛」收藏,以便隨時開啟應用程式收聽。

myTuner Radio

STEP 3

從電台裡可以找到你所在國家最受歡迎的電台,或是按照類型、城市、國家來搜尋。

myTuner Radio

如果你在台灣,可以輕鬆找到我們耳熟能詳的廣播電臺,例如飛碟電台、中廣、Hit FM、Kiss Radio、ICRT、台北愛樂電台等等,點選後就能收聽,跟一般我們在使用音樂播放程式一樣簡單容易。

myTuner Radio

myTuner Radio

STEP 4

除了聽廣播電臺外,myTuner Radio 也支援全世界的 Podcasts 功能,以及可以看到今天最暢銷歌曲,這些歌曲都能夠試聽,或許也能稍微知道最近在流行那些歌曲。我試用後覺得 myTuner Radio 的聽廣播功能真的蠻強大的,至少滿足了在手機或平板電腦上聽廣播的需求,無論是台灣的廣播電臺,或者想聽世界其他國家的都沒問題。

myTuner Radio

STEP 5

如果你想讓廣播在播放一段時間後自動停止,myTuner Radio 也在設定裡提供「多久後停止」功能,可設定 5 分鐘、15 分鐘或 30 分鐘自動停止,另外,也能夠切換你的所屬國家,以查找更多不一樣的電台頻道。

myTuner Radio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去下載 myTuner Radio 來試試看吧!或許你也能從中獲得收聽廣播的樂趣,若你覺得這個應用程式很好用,也可以考慮付費升級,來給它支持一下!相信這會是一個非常好的聽廣播 App 選擇。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支援 iOS、Android、Windows Phone 等各大常見平台
  2. 除了能收聽本地廣播電臺外,也支援全球 30,000 個電台頻道
  3. 將喜愛的廣播電臺加入我的最愛,隨時開啟快速收聽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