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K AIR 古典音樂線上免費聽!依照你當前情境推薦合適的音樂播放清單

MUZIK AIR 古典音樂線上免費聽!依照你當前情境推薦合適的音樂播放清單

如果你還記得,先前我寫過「MUZIK ONLINE 線上古典樂電台,不只免費聽音樂,還能長知識」的介紹,對於喜愛在線上聽音樂的朋友來說(特別是古典樂),提供了一個相當便利的社群平台和管道。最近 MUZIK ONLINE 再度推出一款全新的免費線上聽音樂服務 MUZIK AIR,只要打開瀏覽器,就有源源不絕的古典音樂流洩而出。

不同於以往的線上聽音樂服務,MUZIK AIR 為你「量身打造」適合當下的音樂曲目,能依你目前情境、時間、天氣或心情推薦你適合的古典樂。舉凡通勤、閱讀、工作、或者夜間休息,亦或是晴天、雨天,搭配你的心情,直接幫你選擇最貼近你的歌曲播放清單。

即使你不常聽古典樂,或者不知道要從何入門,這個網站提供你非常便捷、快速而且貼近你的音樂,在我試用了一個晚上後,立即決定要把 MUZIK AIR 推薦給免費資源網路社群的讀者,網站設計非常美觀,讓每次開啟網頁聽音樂變成一種享受。

網站名稱:MUZIK AIR
網站鏈結:https://www.muzikair.com/tw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MUZIK AIR 網站後,點選「立即聽」可以看到如下圖畫面,依照你目前情境、天氣、時間、心情或者選取特定類型的古典音樂,點選後就能開啟播放清單。

MUZIK AIR

STEP 2

MUZIK AIR 本身還有建立播放清單、繼續聆聽和留言等功能,不過要登入會員才能用,建議第一次使用可以直接以 Facebook 帳號來登入,即可馬上成為 MUZIK AIR 網站會員,享受更全面、完整的功能(順便給網站支持一下!)。

MUZIK AIR

STEP 3

個人蠻喜歡 MUZIK AIR 的播放清單設計,除了會告訴你目前播放的清單曲目外,也會提供使用者分享鏈結、分享按鈕,讓你可以快速把這些曲目推薦給社群網站的其他朋友。點選右下角的「前往播放」即可開啟 MUZIK AIR 的播放畫面。

MUZIK AIR

STEP 4

MUZIK AIR 目前的播放畫面大致看起來如下圖,可以感覺整體配色非常舒服,而且還會有作曲加、取名、演出者和時間資訊,一邊聽音樂還能一邊增長知識。如果你特別喜歡某段曲目,也可以按下後面的「讚」按鈕或留言來寫寫你的心得。

Pseric 已經聽過「休息」情境下的所有曲目,非常喜歡,如果你想找尋安靜、放鬆一些的音樂曲目,那麼這個播放清單會很適合你。

MUZIK AIR

STEP 5

隨時都能看到「分享」功能,亦是 MUZIK AIR 的特色之一,利用分享與社群網站上的親朋好友共享好聽的古典樂,讓音樂可以深入每個人的生活。

MUZIK AIR

若你喜歡聽爵士樂,可以參考「JAZZRADIO 免費爵士樂網路電台,彷彿置身於異國咖啡館的慵懶早晨」網站,此外,它也有提供免費 App 讓使用者下載。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無須下載、安裝軟體,透過瀏覽器免費收聽古典樂
  2. 可依照目前情境,挑選適合你的音樂播放清單
  3. 乾淨、美觀的介面設計,可隨時將喜愛的音樂分享至社群網站
分享本文
Pseric
Pseric

學生時代成立網站以來堅持每日更新,在挖掘資料的過程中慢慢找出自己經營網站的方法,最開心的是有一群一起長大的讀者。

文章: 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