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Mute.fm 開啟影片時自動將進行中的音樂靜音、暫停,結束後自動恢復播放

Mute.fm 開啟影片時自動將進行中的音樂靜音、暫停,結束後自動恢復播放

每次點開 YouTube 影片時,都要尋找當前正在放音樂的播放器,手動按下暫停或靜音,是不是一件麻煩又浪費時間的事?如果你想在看影片時自動讓正在播放的音樂暫時靜音,Mute.fm 可以幫你完成。這是一個很小巧又實用的免費軟體,由 MuteTab 擴充功能的開發者所製作,可以在你看影片時,自動讓播放中的音樂靜音暫停,當你看完影片後,音樂會自動恢復播放。

Mute.fm 使用方法很簡單,只要安裝、設定好你當前播放音樂的軟體,Mute.fm 就會在背景執行,目前支援的音樂播放器有 iTunes、foobar2000、WinAmp、Spotify(桌面版)、Zune、Windows Media Player、Rdio(網頁版)、Pandora、last.fm、MOG 以及 Chrome 瀏覽器所播放的音樂。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Mute.fm
軟體語系:英文
作業系統:Windows
官方網站:https://www.mute.fm/
下載鏈結:官方網站下載 (進入後點擊 Download)

Mute.fm 分成 Mute.fm 和 Mute.fm+ 兩種,如果你的播放器是一般音樂播放軟體,那下載 Mute.fm 即可,如果你會使用到網頁音樂播放器,那就要下載檔案較大的 Mute.fm+ 。

使用教學

開啟 Mute.fm 後,它會先播放一段測試用的音樂,來抓取你電腦裡預設使用的音樂播放器,如果不是它所抓到的音樂播放器(Background Music),那先任意開啟一段音樂,點擊播放,在按 Change 進行設定。

Sshot 2013 11 17 13 48 01

如果 Mute.fm 支援你使用的音樂播放器,那應該會在 Favorites 裡找到它,點擊你的音樂播放軟體,按下右邊的 Set As Background 把它設定為預設的背景音樂。

Sshot 2013 11 17 13 58 18

接著一邊聽音樂,一邊打開 YouTube 影片開始播放,可以看到 Mute.fm 已經抓到其他聲音,這時候你的音樂會自動淡出(Fades out)。

Sshot 2013 11 17 13 49 22

當影片結束,或是中途關掉,Mute.fm 下方會顯示「音樂將在 7 秒鐘後自動恢復播放」,稍待一下,你的音樂又會重新回來囉!是不是很厲害呢?

Sshot 2013 11 17 13 49 37

因為 Mute.fm 會去抓取超過某個長度的聲音,來判斷你有沒有開啟電影,或是播放其他影片,較短的系統提示音或警告音,就會被 Mute.fm 給略過(否則會一直中斷你的音樂),如果你想設定系統音的長度、音樂淡入淡出時間,以及恢復播放前的等待時間等等,都可以在軟體內進行調整。

Sshot 2013 11 17 13 50 23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