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Music for Programming 適合寫程式時聆聽的音樂網站!讓你更專注提升工作效率

Music for Programming 更適合寫程式時聆聽的音樂網站!

你工作時習慣聽什麼樣的音樂呢?想起前段時間介紹過 Brain.fm,這是一款為你量身打造的背景音樂,用於提高工作專注力。選擇正確音樂也是影響工作效率非常重要的原因。其他類似的服務還有 Noisli 混合多種環境聲音,創造出更能專注的完美環境,如果你對於這類的線上音樂工具有興趣,本文要再來介紹一款適合在工作時聆聽的音樂網站。

Music for Programming 號稱是為工程師設計的音樂頻道,網站走極客(Geek)風,採用等寬字型,讓網站看起來像在瀏覽終端機。網站一共收錄 36 張音樂專輯,每張專輯長度大約在一小時左右,使用者只需打開網站、按下 Play 播放即可收聽。

網站有許多不同風格的音樂,根據說明,這些音樂有助於在寫程式時營造出更專心、更有效率的工作環境,當然你也可以在任何工作中盡情使用,而不僅限於程式設計(例如我在寫這篇文章時也正在聽 Music for Programming)。隨意聽了幾張作品,風格類似於 Interstellar 電影中那種虛幻且帶有點神秘感的音樂,我很喜歡。

如果你想把它帶著走,可免費下載這些 Mp3 音樂,將它保存於你的手機或播放器。

網站名稱:Music for Programming
網站鏈結:https://musicforprogramming.net/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Music for Programming 網站後,可以看到上方有網站介紹,在 Episodes 收錄 36 種不同的音樂專輯。任意點選其中一張專輯名稱後,右側會顯示詳細曲目以及控制鈕。

Music for Programming

點選右側的「PLAY」就能開始播放音樂。此外,專輯底下也會列出 Mp3 下載鏈結,如果你喜愛某張作品,可以免費將它下載、保存到電腦中。利用控制鈕,也能暫停播放、停止或快轉。

Music for Programming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收錄 36 張不同音樂專輯,每張長度約為一小時左右
  2. 專為工作(特別是寫程式)設計的音樂,更適合專心、提高工作效率
  3. 無須登入或安裝軟體,還能免費下載 Mp3 格式音樂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