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近」查詢離目的地最近捷運出口,搭配 Google 地圖提供更精確路線規劃

「捷近」查詢離目的地最近捷運出口,搭配 Google 地圖提供更精確路線規劃

相信大家都有類似經驗:使用 Google Maps 搜尋某間餐廳或咖啡店,只能找到靠近那個捷運站,下捷運後還是得從路線指標或平面圖去研究應該從那個出口前往,有時候距離較遠必須配合手機導航才能到達。若你有過以上情形,對找路非常不擅長,沒有方向感,本文要介紹的服務能幫忙你查詢距離目的地最近的捷運出口及步行路線。

捷近」生活資訊查詢工具很有趣,類似 Google 地圖,只要輸入目的地關鍵字或地址,就能幫助你找出距離最近的捷運出口及步行方向,除了支援台北大眾捷運各站路線,亦能查詢高雄捷運的路線導引資訊。

記得之前曾介紹過一款手機應用「MRT Express」,提供台北捷運沿線車站、轉乘資訊情報,讓你在上車前找到距離下車出口最近的車廂,可以比其他人更早一步出站,避免因下車找出口或排隊人潮造成的時間耗費。

MRT Express 跟 「捷近」對捷運一族來說都是非常方便的工具。

另一個「捷近」的特色是它是一項網路服務,只要透過電腦、手機瀏覽器打開網站就能查詢,無須下載或安裝任何 App,隨開隨查更方便!如果你習慣在出門前先把路線找好,不妨先將這個網站加入書籤以備不時之需。

網站名稱:捷近
網站鏈結:https://mrtexit.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捷近」網站後,直接輸入目的地關鍵字(例如餐廳咖啡店店名),或者將地址複製貼上,下方會顯示類似的搜尋結果,點選就能開始進行查找。

MRT EXIT

STEP 2

網站很清楚告訴我:應搭那一條捷運線(編號)、捷運站名稱及出口號碼,如果我從這個出口離開後,必須要步行多遠的距離才能到達目的地,並估計出可能的步行時間長度。搭配下方 Google Maps 標記的路線,讓我不用擔心會找不到路,而且還有街景圖可以參考,非常棒。

MRT EXIT

下方是我利用「捷近」查找高雄捷運資訊,一樣會顯示捷運線、捷運站名稱、出口及步行距離時間等資訊。

MRT EXIT

STEP 3

如果你想跟朋友同事約在某間店,但又不知道怎麼把路線清楚告訴他,沒關係,可以直接取用「捷近」查詢結果下方的分享鏈結,對方就能透過這項服務來取得路線資訊。網站亦提供嵌入程式碼讓你將如此完善且易用易懂的資訊放入網站、部落格。

MRT EXIT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輸入目的地關鍵字或地址快速查詢、規劃路線
  2. 支援台北及高雄捷運路線,可估算步行距離和時間
  3. 提供分享鏈結和嵌入程式碼,能將路線規劃放入網站使用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