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MP32Tube:上傳音樂MP3到YouTube

如果你曾試過將MP3上傳至YouTube話,你會發現YouTube不支援這類檔案,因為YouTube是一個影片空間,截自目前為止只接受與影片相關的檔案格式。想把音樂檔上傳到YouTube的唯一方法就是把MP3轉檔為影片,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知道怎麼製作影片,使用MP32Tube可以輕鬆在線上將這件事情搞定。

使用方法很簡單,只需要選取你要上傳的MP3檔案、在選取一張圖片,MP32Tube會把圖片製作成影片背景、MP3則是影片音樂,這樣就可以把音樂儲存到YouTube裡然後線上播放囉!

這是使用MP32Tube製作的成品: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MPifjuJYiI

使用教學

進入MP32Tube後,在 Upload your images 的地方選擇一張圖片(jpg, jpeg, gif, png 格式),在到 Upload your audio file 選取要上傳的音樂(mp3, wav, m4v,不超過 15MB),然後等候上傳。上傳完成後按 Continue 到下一步。

選取圖片及要上傳的MP3音樂

設定一下影片標題、關鍵字與描述,若要將影片設為私人,請勾選 Make my video private,設定完後按 Upload to YouTube 上傳影片(如果要將影片下載成H264檔案,可以點擊另一個選項)。

設定標題與說明,直接上傳至YouTube

使用者會被引導回 Google 登入畫面,所以可以放心登入沒有關係。接著出現授權給MP32Tube存取的提示,按下「允許存取」繼續。

允許MP32Tube存取你的YouTube帳戶

回到MP32Tube後,會開始等候上傳。免費帳戶需要一些等待時間(就是要排隊的意思),如果不急的話可以切到其他視窗做別的事,當然,如果你想付費升級帳戶的話我也不反對。

免費帳戶需要等候時間

當出現影片網址後,代表你的”音樂影片”已經上傳YouTube了,趕緊把鏈結複製起來。

完成後會顯示YouTube鏈結

如果你問我:這樣使用有沒有違反使用條例?我很難回答你。但很明確的是,如果你沒有該音樂或是圖片的版權,當所有權人檢舉時,你的影片可能會被消音甚至是下架。我的想法是盡量在合理的範圍內使用,不要濫用。

MP32Tube網址:https://www.mp32tube.com/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