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tis Visual Traceroute 視覺化網路連線檢測工具

2014 02 09 1054

一般如果要測試網站或伺服器的連線速度,通常會使用 Traceroute 來追蹤連線到目標所經過的網路連線,了解那些節點可能遭受阻礙,影響連線速度,透過線上視覺化連線檢測工具 Monitis Online Visual Traceroute ,搭配 Google 地圖來顯示連線路徑,即可快速找出問題。

Monitis 是一家提供網站監測服務的公司,除了提供免費的視覺化 Traceroute 工具外,也有檢測網頁的載入時間、速度的 Page Load 工具,可以了解網站的每個元件是否拖慢了整體的開啟效能,對於網站管理者來說是個非常好用的工具。

Online Visual Traceroute 能夠檢測由美國、歐洲或亞洲連線至一個網址或 IP 位址所需經過的節點,也會顯示反應時間、速度。另外,先前我也介紹過另一個 Google 的 Page Speed Online ,同樣也能分析網站開啟速度,提供最佳化建議,亦為不錯的選擇。

網站名稱:Monitis Tools
網站鏈結:Page Load | Traceroute

使用教學

使用方法很簡單,開啟網頁後,從右上角輸入要檢測的網址或 IP 位址,按下 Start Test 後就會顯示結果,可以從下方切換美國、歐洲和亞洲的連線路徑,或是點擊上方地圖上的節點,會顯示 IP、伺服器名稱、國家和反應時間。

2014 02 09 1030

另一個免費工具 Monitis Page Load 可以檢測一個頁面載入元件的反應時間,當你發現網站好像開啟速度不是很順暢,或者容易卡住,透過它就能檢查每個元件的載入時間,利用時間軸來找出拖慢網頁速度的元兇。

2014 02 09 1035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