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 Manager Ex 免費個人理財軟體,繁中免安裝版

Money Manager Ex 是一款功能齊全,且完全免費的個人財務管理軟體,不僅可以讓你管理你的收入及支出,還可以讓你管理你的資產及負債。您可以設定您的銀行存款,各項如股票或基金等投資,其他像每月固定的支出如手機費用,固定的收入如薪資等等…甚至可以試算你每年或每月或每季等的盈虧狀況,匯出各類報表,清清楚楚的掌握你的財務狀況。

Money Manager Ex 不僅可用於個人財務的管理,小型的商店行號也很適合使用。

軟體資訊

初次使用 Money Manager Ex

步驟一啟動 MoneyManagerExPortable.exe,先設定語系:chinese_chs 為簡體中文、chinese_zh 為官方提供的繁體中文,chinese_cht 是我補齊的繁體中文,官方的繁中語系並不完全,且可能經過多人翻譯過,結構有些亂,所以我重新翻譯。不過翻譯時,我尚未試用此軟體,只憑字義直接翻譯,完成後也未檢查,所以可能有謬誤之處,敬請見諒。

語系有附上PO檔(用法看這裡),有興趣的話可自行更新.語系的選擇也請自行斟酌。

MoneyManagerEx01

選取語言後,按下【OK】繼續。

步驟二因為是首次使用,必須先建立一個新的資料庫。

MoneyManagerEx02

步驟三為新資料庫命名,建議最好將檔案存放在 MoneyManagerExPortable\Data 的目錄下,如果您是在本機放置此軟體,將來可以複製整個資料夾到 USB 帶著走。

MoneyManagerEx03

命名完成後(本例我命名為:default,副檔名為 .mmb),按下【存檔】後,即開始要設定你新建的資料庫。

MoneyManagerEx04

步驟四自動進入新建資料庫精靈。

MoneyManagerEx05

按【Next】進行下一步。

步驟五設定用戶名稱及貨幣。

MoneyManagerEx06

步驟六按下上圖的【貨幣設置】鍵後,開啟貨幣種類清單,因為清單中沒有新台幣,所以我們要新增新台幣加到清單中。

MoneyManagerEx07

一般新台幣的代號為:TWD 或 NTD,也可以直接輸入中文【新台幣】,輸入完貨幣名稱後,按下【OK】鍵。

步驟七剛新增的【TWD】已加入貨幣清單中,選取要使用的貨幣後按下【選擇】鍵。

MoneyManagerEx08

步驟八按下【Finish】結束貨幣設定。

MoneyManagerEx09

步驟九接著自動進入新建銀行帳戶精靈。

MoneyManagerEx10

按【Next】繼續。

步驟十新增一個銀行帳戶並填入名稱,本例我填入【上海國際商銀】。

MoneyManagerEx12

按【Next】進行下一步。

步驟十一選取這個帳戶的類型,在本例中這個帳戶我要設成活期存款。

MoneyManagerEx13

按下【Finish】結束。

步驟十三接著是剛才新增帳戶的內容設定,如帳號,網址等等…。

MoneyManagerEx14

初始金額為目前的存款金額,輸入完成後按下【確認】。

步驟十三新增帳戶所有的設定完成後,在 Money Manager Ex 首頁即可呈現帳戶的概覽。左側欄也看到了剛才新增的【上海國際商銀】的銀行帳戶。

MoneyManagerEx15

如果要新增另一個銀行帳戶,可在左側欄的【銀行帳戶】項按右鍵選取【新增帳戶】。

MoneyManagerEx16

Money Manager Ex 的初級用法大約就是這樣,更進階用法請自行研究,整體來說有中文的操作語系,介面設計也不是太困難。也許有機會我會再補充其他的使用教學。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