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Momentum 自訂 Chrome 開新分頁首頁,加入時鐘、天氣、待辦事項等功能

Momentum 自訂 Chrome 開新分頁首頁,加入時鐘、天氣、待辦事項等功能

如果你不喜歡 Chrome 瀏覽器預設的開新分頁首頁,前幾天我介紹過一款 iOS 7 New Tab Page ,能把新分頁變成 iOS 7 風格,也能更方便、快速開啟你所需要的網站或應用程式。本文要介紹另一款擴充功能,一樣能把預設的分頁首頁換掉,變成顯示時間、天氣、美麗背景及待辦事項提醒的多功能頁面。

Momentum 的使用方式很簡單,只需要開啟、安裝,完成後就會自動取代掉你原本的 Chrome 瀏覽器開新分頁畫面。我最喜歡的是 Momentum 首頁中間的超大時鐘,也能提醒我今天應該完成哪些重要的事情。事實上它不僅提供了一個時鐘、問候和提醒功能,也能設定待辦事項、天氣(不過天氣在台灣似乎無法顯示),更棒的是讓你欣賞來自世界各地的美景。

如果你想切回原本的 Chrome 預設開新分頁,點擊左上角的 Apps 即可。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Momentum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英文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把 Momentum 安裝到 Chrome 瀏覽器後,先設定一下你的名稱,作為提醒問候使用。

2013 11 16 1131

首頁下方有一個 Main Focus 功能,可以把你今天最主要要做的事情給寫上去,例如今天最重要的事情是結婚紀念日,或者要準備明天開會的資料等等,當你把訊息輸入進去,按下 Enter 後,事項就會固定在時間下方,每當開啟新分頁時,都能看到這個重要事項提醒。

2013 11 16 1133

畫面右下角的 Todo 待辦事項清單,可以設定你今天或近期要完成的工作或生活項目,Momentum 對於中文的支援完全沒有問題,設定後每個項目前面會有框框,完成後就把它勾選吧!該項目便會從待辦事項裡被畫上刪除線,方便提醒及追蹤你應該完成的事情。

2013 11 16 1134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