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Mobitest 手機版網頁效能檢測,開發者必備工具

Mobitest 是一個相當實用的站長工具,可以線上檢測你的網站在行動裝置上載入速度,支援的裝置有 iPhone、iPad、iPad 2、Motorola XOOM、Galaxy S、Nexus S,作業系統則有最常見的 iOS 和 Android。檢測時可以選擇要檢驗一次或至多三次,Mobitest 也能夠錄製載入網頁時的畫面。

網站名稱:Mobitest
網站鏈結:https://www.blaze.io/mobile/

使用教學

進入 Mobitest 後,輸入要檢測的網站網址,接著選擇行動裝置,每個裝置後方會有檢測的來源地區,如果網站架在台灣,那麼從國外檢測時速度就會稍微偏慢,這是正常的情形。

下方有兩個選項可以勾選:

  • Enable Video Capture - 啟動網頁載入錄影模式(速度會稍慢)。
  • Make Results Private - 不公開檢驗報告。

2011-11-03-[9]

檢測時會有一段等待時間,如果前面還有網站在檢測的話,上方會出現你必須等候幾個網站完成才能繼續的提示。

2011-11-03-[10]

檢測完成會有一個預覽畫面,右側有平均載入時間、載入網頁大小以及載入速度排名等等資訊可以參考。如果要分享此頁面,下方也有分享按鈕可以點選。

2011-11-03-[11]

將網頁往下拉,可以看到一張包含網頁每個元件載入時間的圖,對於要改善手機版網頁的站長來說非常重要,因為能夠快速找出是哪些元件拖慢了載入速度。

2011-11-03-[12]

隨著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普及,有越來越多人透過行動裝置上網,建立行動版網頁也算是相當重要的工作。如果你手邊沒有這麼多裝置可以預覽或是校調網頁,Mobitest 就是相當好的幫手。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