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Mirrorshades 最簡單的網頁分析工具,加入一段程式碼記錄流量

Mirrorshades
(Copyright: armpannawat / 123RF Stock Photo

以前架設網站時都會放計數器(Counter)來記錄訪客數量,後來就改由分析工具收集更多更詳盡的訪客資料,例如大部分站長都會使用 Google Analytics,也是免費分析服務的首要選擇。如果透過 WordPress 架站我也建議開啟 Jetpack 預設模組「Stats」,都能獲得不少檯面下的資訊,有助於改善網站,尤其對有經驗的開發者來說,這些資訊非常有價值。

但很多時候殺雞焉用牛刀,我們並不需要過於複雜的分析工具,只想知道網站有多少訪客,那麼本文要介紹的免費服務是你可以考慮的選項。

Mirrorshades 是一款非常簡單、陽春而且無須註冊就能立即使用的網站分析工具,只要將一段程式碼加入網站,Mirrorshades 會給你另一段可以查看分析數據的網址,就能從該頁面獲取包括每日訪客人數、來源資訊,記錄時間最長為 30 天。

網站名稱:Mirrorshades
網站鏈結:https://getmirrorshades.com/

使用教學

STEP 1

打開 Mirrorshades 網站後,可以看到這項服務的詳細介紹,包括為什麼會提供這服務,是為了解決那些問題?解決方法及價格,目前 Mirrorshades 正在測試階段,任何人都可以免費使用,無須付費,也歡迎提交你的建議或回饋。

Mirrorshades

將網頁往下拖曳,點擊「Get Started」開啟建立頁面,將 Collecting Data 底下產生的 JavaScript 程式碼複製、貼上於你的網站 <head> 之後就能使用。這段程式碼採用非同步載入因此不會拖慢你網站載入速度。

加入後先別急著把網站關掉,因為最底下的 Reviewing Data 鏈結對應的是查看你網站資訊的網址,如果你沒有把它先複製、儲存起來,重新開啟後兩個網址就會換掉囉!必須要重新加入一次收集數據的程式碼才行。因此只有一次查看這個鏈結的機會。

Mirrorshades

STEP 2

下圖就是 Mirrorshades 以收集的數據資料繪製出的圖表,可以看到近一個月(30 天)每日訪客數(Traffic by Day)以及流量來源統計(Traffic by Source),其實對於只想知道訪客人數的小網站來說,Mirrorshades 幾乎可以解決這部份的需求。

Mirrorshades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