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Miny.app 免費、簡單且注重隱私的縮網址,不追蹤紀錄個人資訊

Miny.app 免費、簡單且注重隱私的縮網址,不追蹤紀錄個人資訊

現在會用到縮網址的情境較少,除了大家都知道 PTT BBS 因為換行問題、可能導致太長的網址無法正常開啟,也有另一種用途是利用縮網址來追蹤流量成效,或是自訂鏈結在社群網站或即時通訊軟體的預覽資訊,例如標題或是略縮圖,這部份可以透過知名的 PicSee 做到;此外,還能依照特定類型的裝置(像是桌上型電腦或是智慧型手機)將使用者引導至不同的目標鏈結,之前推薦過的 Supr.Link 就是一個具備各種功能的中文縮網址服務。

本文要介紹的「Miny.app」相較之下就簡單許多,沒有多餘的功能,主打免費、簡單且注重隱私三大特色,使用者透過 Miny.app 可以將冗長的鏈結縮短,轉為更簡短的網站轉址,其他人在點選短網址後就會自動重新導向至原有網址,解決因為網址過長、夾雜中文會變成亂碼或是佔用太多字元等情況。

Miny.app 開發者表示大多數的免費縮網址服務都不注重使用者隱私,他們會追蹤你、或是點選短網址的任何人,因此決定自己建立一個,因為是 100% 專注於隱私防護的服務,不會追蹤任何個人資訊或流量紀錄。

Miny.app
https://miny.app/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Miny.app 網站,把要縮短的原始鏈結複製、貼上,點選「Create a Shorten Url」就會得到轉換後的縮網址,和一般縮網址服務一樣,除了可自訂短網址結尾字串外,沒有其他功能。

Miny.app

STEP 2

如果沒有設定要使用的短網址字串,產生短網址會隨機產生,點選「Copy」就能複製這段網址,將它使用於訊息、文章、網站或是任何地方,當使用者開啟這個短鏈結後就會自動重新導向至你設定的原始網址。

要注意的是 Miny.app 因為無需註冊就能使用,無法管理產生後的短網址,也不能自行刪除或是進行編輯,這項服務主打的是個人隱私,因此也不具備流量追蹤功能。

Miny.app

STEP 3

Miny.app 允許使用者自訂短網址後面接上的字串,讓網址更具有識別度,在產生前輸入要使用的字串,照著相同方式就能產生更易於記憶的短網址。

Miny.app

Miny.app 產生的網址沒有使用限制,也不會有保存期限,通常這類服務都可以持續運作到服務停止的那一天,如果沒有被濫用的話應該可以持續使用,不過不建議使用在需要長期顯示鏈結的地方,當未來網址失效時就會比較麻煩。

Miny.app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將較為冗長的網址縮短、轉為更容易記憶或使用的短鏈結
  2. 注重使用者隱私,任何短網址都不會紀錄個人資訊
  3. 可自訂短網址後方的字串,但不具有編輯或刪除功能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