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box:最快的傳檔工具,無檔案大小、格式與數量限制

Minbox

早期我們會透過 Email 附件來傳送檔案,要交給老師的期中期末報告、要寄給親朋好友的相片影片、要傳給同事的文件等等…,只是 Email 通常有附件大小限制,一般來說都是 25 MB,對於現在動輒上百 MB ,甚至超過 GB 的檔案根本無法透過郵件傳送,於是現在大多數的人會選擇使用雲端硬碟來分享檔案。

或許你跟我一樣,都習慣以 Dropbox 或者 Google Drive 之類的雲端服務來傳檔案,也就是說雲端硬碟不僅扮演著備份或儲存者的角色,同時也提供分享功能,讓使用者可以透過產生的分享鏈結來讓對方下載檔案。

如果我問大家一個問題:你覺得用 Dropbox 分享檔案夠快嗎?我想大部分的人可能都會認同,一般來說,你必須先把檔案同步到 Dropbox 裡,然後取得分享鏈結並傳給你的好友,或者到 Dropbox 網站分享,填入對方的 Email 後對方才會收到下載鏈結。

但有人覺得這不夠快。

所以 Minbox 就這麼誕生了,這是一個以快速(真的超快)、無限制(檔案大小無限、檔案格式不限)、透過 Email 來傳送大檔案的服務。目前雖然只有推出 Mac 版應用程式,卻已經在國外獲得第一輪八十萬美金的創投基金,它的幕後推手就是線上日記服務 Penzu 的創辦人。

Minbox 怎麼使用?

簡單來說,Minbox 是一個免費的檔案傳輸、儲存服務,它會在 Mac 右上角選單列運作,當你要傳檔時,只要把檔案拖曳上去,輸入對方的 Email (可存取 Mac 裡的聯絡人資訊),等檔案上傳後,按下送出即可,如果你上傳的是相片或影片,還能轉檔並產生線上相簿,這模式讓我想起了之前介紹的 Droplr ,聽起來是不是很酷?

不過 Minbox 並不像 Dropbox 可以用來儲存或備份檔案,透過 Minbox 傳送的檔案只會保存在伺服器 30 天的時間,它就會被自動刪除。未來 Minbox 也會推出付費升級 Pro 帳戶功能,升級後將能永久儲存檔案,以及使用其他功能,包括隱私設定、加密等等… 。

網站名稱:Minbox
網站鏈結:https://minbox.com/
軟體下載:下載 Mac 版

使用教學

開啟 Minbox 後,在首頁填入你的 Email 地址,按下 Signup 按鈕,就能在信箱收到一封帶有 Minbox 下載鏈結以及使用代碼(Access Code)的郵件。

2013 07 27 2024 1

從 App Store 安裝完 Minbox 後,開啟應用程式,點選底下的 Enter it here ,若你還沒收到使用代碼(Access Code),那就在上方輸入 Email 。

Minbox

輸入完 Access Code 後,會出現註冊畫面,可以使用 Google 帳戶直接登入並建立帳戶,不過我第一次測試時會出現錯誤訊息。若你無法用 Google 帳戶註冊的話,那就直接在下方填入名稱、Email 和密碼即可。

Minbox

透過 Minbox 傳送檔案

設定就緒後,Minbox 就會在 Mac 右上角的功能列常駐。

2013 07 27 2016

在第一行輸入收件人的 Email ,如果你有讓 Minbox 存取聯絡人資訊的話,輸入部分字串就會跳出相對應的聯絡人名稱。

2013 07 27 2019

直接將要傳送的檔案拖曳到 Minbox 圖示,或者點擊左下角的迴紋針圖示來加入要傳送的檔案,沒有單檔大小上限、也沒有數量或格式的限制,添加檔案後會有一條藍色的進度列,然後就等待上傳完畢。

2013 07 27 2020 1

當進度條變成綠色,表示檔案已經上傳完成,按下右下角的圖示寄出。

2013 07 27 2021

你所填入的收件人就能立即在信箱收到由 Minbox 寄來的檔案下載鏈結,當對方收信並開啟鏈結後,傳送者也能收到一封「對方已經檢視檔案」的確認郵件,另外也提供一組手動刪除鏈結,若你不想要把檔案放在線上這麼久,可以點擊鏈結來立即刪除檔案。

2013 07 27 2029

每次傳送的檔案,都會產生一個頁面,方便使用者從瀏覽器裡檢視、下載,如果你寄送的是相片或影片,也可以直接在網頁裡檢視。

Minbox

後記

在使用過 Minbox 後,無論是操作體驗,或是速度與易用程度上都令我相當驚艷,我相信只要能找出使用者的問題並設法解決,那麼一個服務就有它存在的價值,而 Minbox 也確實地解決了分享檔案不夠快的問題,對於每一分每一秒都很寶貴的現代人來說,Minbox 會是個提升工作或生活效率的全新工具。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