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omi 線上找歌服務,直接用哼的、唱的找出歌曲名稱

Midomi 線上找歌服務,直接用哼的、唱的找出歌曲名稱

有時候逛街或在外面聽到好聽的歌曲,想去把這首歌找出來,你會怎麼做呢?一般來說,我會試著記下其中幾段歌詞,再丟到 Google 搜尋,通常就能找到歌曲名稱,如果是外國歌曲,記不起來歌詞怎麼辦?國外有網路服務可以讓你直接「用哼的」,幫你找出可能的曲目資訊。

Midomi 是一個線上音樂資料庫,跟其他同類網站不同的是 Midomi 提供強大的音樂搜尋功能,使用者只需要對著麥克風哼出歌曲的旋律,Midomi 會幫你找出最可能、接近的搜尋結果,對於英文歌曲的辨識度相當高(如果你沒有走音走得太嚴重的話…),不過缺點就是沒有麥克風就不能用聲音搜尋功能。

網站名稱:Midomi
網站鏈結:https://www.midomi.com/

使用教學

Midomi 類似於手機上的 SoundHound,不過無須下載任何軟體,開啟網頁即可使用,點選網頁上方中間的搜尋框,會跳出「Midomi 要求存取您的網路攝影機及麥克風」,按下「允許」繼續。

接著開始對著 Midomi 哼出要搜尋的歌曲旋律吧!大約哼個 10 秒、20 秒。

Midomi

Midomi 的搜尋還蠻精確的,幾乎都一次就能找到我要的歌曲,在跳出幾個可能的搜尋結果後,按一下圖片右上角的「播放」按鈕,聽聽看是不是你要找的歌曲吧!

Midomi

Midomi 並不提供你免費下載歌曲,僅有連結到線上商店購買的功能,或者使用者可以利用歌曲資訊上 YouTube 找找。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