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開啟 Microsoft Edge 內建 IE Mode,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模式開啟網頁

Edge Chromium IE Mode

這項產品已經更新,請查看 2022 年新文章「開啟 Microsoft Edge 中的 Internet Explorer 相容模式瀏覽 IE only 網頁」。

2018 年底微軟宣布要將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砍掉重練」,直接換成 Chromium 核心,這也代表未來可以直接使用 Edge 而不用被戲稱為 Google Chrome 或 Mozilla Firefox 下載器,微軟進度非常快速,去年先開放測試版macOS 後就在今年初將 Microsoft Edge 正式版正式開放下載!下載瀏覽器後將會取代 Windows 10 上的舊版 Microsoft Edge,對於 Windows 用戶來說又有一個兼具速度、效能和安全性的瀏覽器選擇,更棒的是它可以相容於 Chrome 擴充功能

雖然 Microsoft Edge 可能不是大家上網時首選瀏覽器,但在某些情況下確實會用到它,例如有些公司的內部工具還停留在「IE Only」,如果升級後沒有 IE 可用,透過 Microsoft Edge 也能夠模擬 Internet Explorer 模式。在 2020 年看起來好像有那麼一點復古,但也不得不說 IE 是開發者無法擺脫的夢靨,若你擔心全新的 Microsoft Edge(Chromium)會影響你的工作流程,可使用簡單的方式將 IE 模式打開。

Microsoft Edge 預設情況下沒有提供這項功能,但只要將 IE Mode 啟用,它就會顯示在選單「更多工具」裡,點選就能在當前頁面開啟 Internet Explorer 模式,相容性為 IE11,功能仍在實驗階段,可能不是那麼完整,不過對於需要 IE 的使用者來說或許又多了一個可以更新到新版 Edge 瀏覽器的理由。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Microsoft Edge Chromium 瀏覽器後在網址列輸入 edge://flags/ 開啟實驗設定選項,在上方搜尋欄位輸入 #edge-internet-explorer-integration 會找到相關項目。

Edge Chromium IE Mode

STEP 2

Enable IE Integration 調整為「IE mode」,其他項目也都設定為「Enabled」啟用。

Edge Chromium IE Mode

設定好後點選「重新啟用」變更設定值。

Edge Chromium IE Mode

STEP 3

接著我們要設定一下 Microsoft Edge 捷徑,找到捷徑後按下滑鼠右鍵選擇「內容」。

Edge Chromium IE Mode

在目標最後方加上「#-ie-mode-test(將最前方的 # 換成 – ,也就是連續兩個 -),點選套用完成調整。順帶一提,較早不用這個步驟就能開啟 IE 模式,但在寫這篇文章時必須要做這個步驟,否則就不會看到選單。

Edge Chromium IE Mode

STEP 4

開啟 Microsoft Edge 後,在要開啟 IE 模式的頁面點選右上角選單,找到「更多工具」就會看到在開發人員工具下方的「在 Internet Explorer 模式中開啟網站」選項。

Edge Chromium IE Mode

STEP 5

啟用 IE 模式後該分頁中的所有網站都會在 Internet Explorer 模式中開啟,會看到網址列最左側的圖示已經從 Edge 變成 IE 。

Edge Chromium IE Mode

在 IE Mode 下點選滑鼠右鍵,看到的會是傳統的 Internet Explorer 選單,目前操作起來是沒什麼奇怪的問題,但也就僅止於模擬 IE 瀏覽器而已,有需要的朋友可以透過以上簡單教學開啟此模式。

Edge Chromium IE Mod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下載安裝全新 Microsoft Edge 會取代原有的 Edge 瀏覽器
  2. 可以透過簡單的方式將內建的 IE Mode 選項啟用
  3. 即可在單一分頁中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模式瀏覽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