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Poll 輕鬆建立線上投票系統,完全免費!

MicroPoll

MicroPoll 提供免費投票服務,可以在你的網站輕鬆裝上意見調查或是票選功能,藉此了解讀者的想法。MicroPoll 除了提供免費方案外,還有付費升級的功能,不過對一般用戶來說,免費版的功能已經相當足夠。使用 MicroPoll 建立的投票,可以用 Javascript 內嵌至網站裡,或者透過超連結的方式引導用戶到該頁面投票,投票後會產生一個相當詳盡的結果圖表供你參考或進行分析。

如何註冊?

進入 MicroPoll 後,在 Get Started 找到設定問題、答案及 E-Mail 的選項,你可以隨意填入(稍後可以修改),最重要的 Email 地址絕對要填寫正確。

2010-08-26-[2]

接著會出現重設密碼的提示,這時候隨機密碼已經寄到你剛才填入的信箱,建議讀者可以在這個步驟先置換一下密碼,完成後按下 Update Password.

2010-08-26-[3]

登入完成後,就能對你所建立的投票進行編輯或設定。看到上方的 Embed HTML & Poll Link 了嗎?這是用於嵌入網站的原始碼及超連結。下方的 Question 及 Answer 處分別設定你的問題及答案選項,Answer Type 的欄位設定選填模式,包括單選、複選或下拉式選單。

2010-08-26-[4]

在 Customize Poll 及 Advanced Result Settings 裡有許多進階選項可以設定,通常使用預設的即可。如果你不確定這些功能的用途,可以將說明複製到Google翻譯,就能取得比較接近的翻譯說明。

2010-08-26-[5]

完成後按下儲存,在用 Embed HTML 把投票機放到自己的網站裡(需支援 JavaScript),或者使用超連結引導使用者到 MicroPoll 投票。

2010-08-26-[6]

如果你有興趣,可以參考我建立的範例:你最喜歡使用那個搜尋引擎?

網址:MicroPoll(https://www.micropoll.com/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