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senger Lite 臉書推出聊天輕量版 App,介面精簡速度更快(Android)

Messenger Lite 臉書推出聊天輕量版 App,介面精簡速度更快(Android)

不是每個國家的網路基礎建設都很完善,除了網路普及率不高,網路速度也沒有先進國家來得快速,因此臉書曾推出 Facebook Lite 輕量版應用程式,將大家熟悉的功能稍作修改,開啟速度更快也更節省資源,特別是在較舊型手機依然可以正常使用。台灣最多人使用的 LINE 其實也有輕量版應用程式 LINE Lite,容量不到 1 MB,也是為部分網路不普及或僅有 2G 網路環境的國家設計。

最近 Facebook 宣布推出 Messenger Lite!Messenger 我想不用多做介紹,大家一定知道它就是臉書的聊天傳訊功能,早先曾內建在 Facebook 應用程式,後來獨立出來成為一個應用程式。

Messenger Lite 和 Facebook Lite 一樣,都是針對網路不普及或速度較慢的國家而特別設計,主程式不到 10 MB,因此能更快速安裝、啟動。主程式一樣包含 Messenger 的核心功能部分,例如傳送訊息、照片或鏈結,並能接收貼圖,整體來說功能不如原始版本這麼繁瑣、複雜,速度也更快、更輕量化,當然也更能節省流量。

不過 Messenger Lite 僅針對部分地區開放,包括肯亞、突尼西亞、馬來西亞、斯里蘭卡和委內瑞拉,之後幾個月內也會陸續在其他國家上線。如果你仔細看,Messenger Lite 圖示與 Messenger 恰巧是藍色白色部分顛倒設計。

網站名稱:Messenger Lite
免費下載:從 Google Play 下載 Android 版

使用教學

STEP 1

目前 Messenger Lite 僅在部分地區開放,台灣使用者如果想使用,無法直接從 Google Play 商店下載,取而代之的是利用 APKMirrorAPKPure 等網站下載 APK 安裝檔(不保證 100% 安全)。

下載後安裝時 Android 系統會跳出警告訊息,某些情況下可能無法直接安裝,必須從設定中先調整安全選項。安裝時跟一般的應用程式一樣,點選「安裝」即可將它安裝到你的手機中。

Messenger Lite

STEP 2

與 Messenger 一樣,必須先登入你的 Facebook 帳戶,如果你手機裡已經有登入的話可直接以現有身份繼續,測試了一下發現 Messenger Lite 也支援安全驗證碼功能。

Messenger Lite

STEP 3

相較於 Messenger 來說,Messenger Lite 介面實在非常陽春、簡潔,幾乎沒有太多於功能,我想應該不少人喜歡。預設首頁會顯示你最近的聊天對話聯絡人,點選聯絡人列表還能搜尋聯絡人,快速找到你要發送訊息的對象。

Messenger Lite

STEP 4

下圖是 Messenger Lite 聊天對話視窗,真的非常乾淨!而且下方沒有 Messenger 密密麻麻的功能按鈕,僅有傳送訊息、相片及「讚」三個選項。不過根據官方說法,收到貼圖還是可以瀏覽,只是 Messenger Lite 無法發送帖圖。

Messenger Lite

參考資料: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