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geURL 免費縮短網址服務,可將多個連結合併為單一網址

MergeURL 免費縮短網址服務,可將多個連結合併為單一網址

即使 Google 在去年結束旗下的短網址服務 Goo.gl ,依然有許多同類服務屹立不搖,像是元老級 tinyurl 或是 Bitly 都仍持續運作,台灣使用者則更喜愛使用多功能的短網址服務,例如統計分析工具、社群網站最佳化和針對不同裝置類型重新導向至特定目標頁面等等。現今縮網址服務不單單只有將網址變短轉址,還能滿足各種需求,讓看起來普通的短鏈結有更多不一樣的運用方式,其中我覺得很特別的是將多個網址合併為單一鏈結的工具,對於要轉貼大量網址來說會很有用。

本文要介紹的「MergeURL」是一個很簡單的免費縮網址服務,更精確一點描述它可以將多個網址合併為單一網址,產生的縮網址除了可以一次打開所有鏈結,為了避免被瀏覽器阻擋,還有提供另一種預覽模式,會在網頁上顯示所有使用者加入的網站清單,就能逐步點選開啟鏈結。

MergeURL 特色是無需註冊或登入帳號、開啟網站就能直接使用,但缺點是只能合併最多五個網址,看起來稍嫌不足,透過 MergeURL 產生縮網址後不具有管理功能,也無法編輯修改,如果網址在 12 週都沒有任何點擊會被判定為失效,系統將自動刪除。

MergeURL
https://mergeurl.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MergeURL 後直接把原網址複製、貼上,點選「Merge and Shorten」產生縮網址。

MergeURL

STEP 2

點選「Add」可以加入更多網址,也就是前面介紹提到的「網址合併」功能,不過 MergeURL 最多只能支援五個網址,一樣是把網址複製、貼上後按下藍色按鈕就能合併縮短網址。

MergeURL

STEP 3

MergeURL 會給出兩種網址:直接開啟或是預覽鏈結,其實就是後面加上的參數不同而已(一個 /o/ 一個是 /v/ 分別代表開啟和檢視),建議使用第二種鏈結比較不會被瀏覽器擋掉,除此之外,服務也會給出 QR Code 圖案,讓行動裝置用戶可以透過相機掃描方式開啟短網址。

MergeURL

STEP 4

正常來說瀏覽器會阻擋一次打開多個網址的頁面(Popup Blocker),建議將 MergeURL 加入排除清單來解決這個問題,不過我覺得更好的方式是使用預覽鏈結,開啟後會將合併的網址顯示於頁面上,就能逐一點選開啟鏈結,達到在單一網址加入多個網址的需求。

MergeURL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線上縮網址、網址合併工具,免註冊登入就能使用
  2. 提供直接開啟和預覽頁面,同時也會產生 QR Code
  3. 可將多個網址打包為單一鏈結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