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MEGA 同步工具 MEGA Sync 正式推出,Windows 版搶先下載

2014 01 25 0805

去年十月我曾寫過一篇文章介紹 MEGASync,雖然當時還沒有確定是官方釋出的版本(有國外網友寫信去問 MEGA ,但未獲得證實,不過也沒否認),大多數的人猜測這會不會就是 MEGA 即將公開的軟體,若是第三方開發的同步工具,應該也沒辦法取得這麼多的權限。

MEGA 一週年之際,除了公告去年底在 iOS 上架的 App 外,也推出官方版的同步工具 MEGA Sync Client,可以幫使用者把電腦上的檔案自動同步到 MEGA 雲端硬碟,透過安全、加密的傳輸渠道,確保你的檔案在雲端硬碟上也沒人可以存取,而 MEGA 提供 50 GB 超大空間也就有更好的運用。

Sshot 2014 01 25 3

MEGA Sync 本身具有正體中文在內等多國語言,安裝後登入 MEGA 帳戶,就能自動和雲端硬碟連結,也可自行選擇要同步的資料夾。內建上傳速度限制的頻寬調整功能,讓你在自動同步時不會影響到你的網路速度。

目前 MEGA Sync 僅推出 Windows 版本,官方網站上也預告 Mac 和 Linux 版本即將上線,這麼好用的免費雲端硬碟,你還沒開始使用嗎?可以參考「MEGA 超大 50 GB 免費雲端硬碟註冊、下載教學」一文。

網站名稱:MEGA Sync Client
網站鏈結:https://mega.co.nz/#sync

使用教學

下載後執行 MEGASync 安裝程式,可以使用正體中文來進行安裝。

Sshot 2014 01 25 2

安裝後登入你的 MEGA 帳號,或者免費註冊一個,接著選擇要安裝的類型,可選擇「全帳號同步」或是「部分同步」,差別在於前者會同步你的整個雲端硬碟,後者只會同步選定的雲端硬碟資料夾,當你的檔案過多,建議可以使用後者。

Sshot 2014 01 25 4

安裝完成後,你的本地資料夾就能和你的 MEGA 雲端硬碟自動同步。

Sshot 2014 01 25 5

MEGA Sync 會在右下角的系統列自動運作,跟一般我們常見的同步工具運作方式大同小異。

2014 01 25 0808

點開後可以快速查看最近更新、同步的檔案,以及目前雲端硬碟的使用狀況。

2014 01 25 0809

如果要進行一般設定(這裡的一般還打成一班…),點擊 MEGA Sync 圖示後就有設定選項可以選擇。

另外 MEGA Sync 還提供一個很方便的功能,使用者可以透過「匯入鏈結」功能,把一個或多個 MEGA 鏈結貼上,MEGA Sync 就能自動取得這些檔案並下載,也就是說 MEGA Sync 也能當作下載器來使用。

Sshot 2014 01 25 7

如果你本身使用的網路頻寬不大,擔心 MEGA Sync 在同步上傳、下載時會影響到你的上網速度,那麼可以在 MEGA Sync 的「頻寬」功能裡自行限速。

Sshot 2014 01 25 9

喜歡 MEGA 嗎?那千萬不要錯過 MEGA Sync 了,趕快幫你的電腦安裝一下,就能把 MEGA 雲端空間拿來作為你的第二個隨身硬碟喔!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