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MAP.TO 讓 Google 地圖的網址更短更好記!

Google地圖真的是一個很方便的工具,除了可以當作一般地圖使用,還能夠帶你到世界各地觀光、欣賞美麗的街景,或者在地圖上標記位置等等。

如果你曾經透過Google地圖取得連結的話,一定會覺得連結怎麼又臭又長,甚至貼到MSN裡會斷成好幾行,不但很不美觀、還很容易出錯。這時候你可以使用 MAP.TO 地圖專用縮網址服務來將連結縮短,並設定為更好記憶的網址。

使用教學

進入MAP.TO後,直接在搜尋框內輸入要搜尋的景點、地標或是關鍵字,然後以滑鼠拖曳下方地圖至適當的位置,接著在下方輸入要產生的短網址,必須要至少有五個字元、只能夠包含英文、數字及下底線(_),完成後按下 Create your map link 就能產生縮網址囉!

使用方法很簡單,從搜尋到縮短都可以一次完成

產生後的短網址不但更好記、而且還能夠快速分享到其它社交網路。如果你原先已從Google地圖獲得一串分享連結的話,依然可以使用 MAP.TO 來將它縮短。以下圖為例,一般我們會從右上角的連結功能來取得分享鏈結。

從Google地圖獲取分享連結

進入 MAP.TO縮網址頁面,將Google地圖的連結貼上,在設定一個短網址名稱後建立即可。

MAP.TO 也可以直接縮短地圖連結

目前 MAP.TO 縮短後的網址沒有保存時間限制,也就是說每個連結都能夠永久使用。而縮網址的部分僅支援少數地圖服務的連結,與一般縮網址服務的功能上有些許不同。

網址:MAP.TO(https://map.to/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