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ualsLib 說明書搜尋引擎!超過 45,000 種品牌說明書 PDF 下載

ManualsLib

現在出國旅遊很多人都會計畫順便添購家電,最常看到就是去日本買水波爐、吸塵器、吹風機和電鍋等等電器,一來是國外可買到比較新的型號,二來是國外售價比台灣便宜,不過買水貨無法獲得代理商保固,當產品故障損壞時維修就會比較麻煩,但算下來好像可以拼拼看。無論如何,我覺得購買電器時最好都能先詳細閱讀說明書,而不是直接把說明書丟棄,這可能會漏掉很多重要資訊。

假如你想在購買某項產品前先看一下說明書,除了直接從 Google 搜尋,還有另一個網站能提供協助,ManualsLib 號稱全世界最大「說明書搜尋引擎」,收錄超過 170 萬種商品、說明書高達 240 萬筆!如果把它全部下載到電腦裡,總容量更有 3.2 TB,非常驚人。

在 ManualsLib 搜尋超過 45,000 種品牌,幾乎你想得到、有看過沒看過的產品型號說明書都收錄其中,可透過關鍵字輸入型號搜尋,ManualsLib 還能讓你從品牌型錄中找到你需要的說明書。比較方便的是在網頁中可直接瀏覽說明書文件,或免費下載、取得 PDF 檔。

根據我的實際測試,ManualsLib 收錄的國外產品型號很多都跟台灣不一樣,產品也會針對不同市場推出各種型號(或者微調),不一定每一種說明書都有,但也能找到不少,有些說明書是多國語言,其中還包括中文使用手冊(例如我在 Sony Bravia 電視說明書就看到有中文版本),應該算是非常實用的網站。

網站名稱:ManualsLib
網站鏈結:https://www.manualslib.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ManualsLib 網站後,直接於首頁搜尋欄位輸入要查找的產品品牌、型號,按下搜尋就能找出相關結果。前面有提到,有些產品在國外可能是使用不同型號,因此可以先 Google 找找看在國外對應的型號,再丟到 ManualsLib 進行搜尋。

ManualsLib

STEP 2

ManualsLib 收錄超過 40000 種品牌!資源數量相當驚人,網站已經列出一些比較常見的品牌名稱,如果你要找的不在列表中,可點擊右上角「A – Z」來查看完整內容。

ManualsLib

STEP 3

點擊品牌後會顯示該品牌收錄的產品類型,例如:日立(HITACHI)就有冷氣、微波爐、冰箱、吸塵器、洗衣機等等台灣較常看到的產品型態,點擊圖案也能開啟所有型號列表。

ManualsLib

STEP 4

下圖是我從 ManualsLib 瀏覽說明書的畫面,使用者可以在瀏覽器裡閱讀,放大、縮小或查看目錄,快速跳轉到其他頁面。

ManualsLib

STEP 5

不過如果你在網路上看不習慣,想要將它下載到電腦上以 PDF 閱讀器瀏覽,只要點擊說明書頁面左上角綠色的「Download」按鈕就能開啟下載頁面。

ManualsLib

勾選 Google reCAPTCHA 驗證你不是機器人後,再按下「Get Manual」即可下載、取得說明書的 PDF 格式,同時在下載頁面也會顯示這本說明書的頁數、檔案大小等資訊。

ManualsLib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