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lpin 使用 Email 也能無痛建立網頁,轉寄郵件產生分享連結

Mailpin

有時候臨時想做個網頁,手邊卻沒有虛擬主機空間,或是沒有合適的軟體來製作頁面嗎?透過線上工具 Mailpin ,使用者只需要把內容以 Email 方式「寄到」特定地址,Mailpin 就會自動把內容轉成網頁,並將鏈結回傳,非常方便,如果想把收到的精采郵件分享出去,也可以直接轉寄給這個服務的 Email 地址,就能將郵件轉為網頁,產生分享鏈結。

Mailpin 是一個無須註冊、以 Email 方式來建立網頁的線上工具,除了文字外,也能將郵件裡的圖片、附件、音訊或影音檔案直接轉為網頁線上瀏覽,預設產生的頁面不會被 Google 等搜尋引擎索引,寄件者的姓名和 Email 資訊也會一併被消除掉,有不錯的隱私和安全性。

下圖是我試著將我的 E 政府電子報轉為網頁,可參考範例:https://mailp.in/5WZ3TUvf/

Mailpin

要如何使用 Mailpin 來建立你的臨時頁面呢?請看接下來的教學說明。

網站名稱:Mailpin
網站鏈結:https://mailp.in/

使用教學

開啟你的信箱,在收件者欄位填入 [email protected],也就是 Mailpin 提供的收件地址,主旨預設會變成網頁標題,內文則是網頁內容,支援 HTML 程式碼。

如果你要轉貼郵件內容,可以直接把郵件轉寄到 [email protected],也能建立頁面。

Mailpin

寄出後,馬上會收到 Mailpin 的回信,裡頭會有頁面鏈結,點選底下的 Edit 能編輯網頁內容,或者也可以點選 Delete 將產生的網頁手動刪除。

Mailpin

產生的網頁看起來跟郵件內的格式一樣,不會跑掉,對於中文顯示也很正常。除此之外,也可以利用頁面裡的社交網路按鈕來分享鏈結,轉貼給其他人看。

Mailpin

點選郵件裡的 Edit 編輯鏈結,可以編輯網頁內容,包含標題、內文,預設 Mailpin 的頁面是不會提供給 Google 等搜尋引擎索引的,如果你有特殊需要,可以勾選 “Allow Search Engine to Index” 來讓搜尋引擎索引、爬行這個頁面。

Mailpin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