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Memory Clean 自動釋放記憶體的小工具

2013 02 03 1427

Memory Clean 是 Mac 上一款相當實用的記憶體最佳化工具,可以在使用者用完佔用大量系統資源的應用程式或遊戲後將這些記憶體釋放出來,以提供 Mac 更好的速度和效能,應用程式本身的介面相當輕巧、簡單,也可以在開機後自動常駐於系統列中。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Memory Clean
軟體性質:系統工具
軟體語系:英文
作業系統:Mac OSX 10.7+、64位元處理器
官方載點:從 App Store 下載

使用教學

第一次開啟時,會推薦使用者也安裝另外一款 Disk Doctor 應用程式,如果沒需要可以暫時按下 Close 關閉提示。

2013 02 03 1425

接著將第一個 “Start Memory Clean at Login” 打勾,下次開機時救會自動執行此應用程式。

2013 02 03 1426

Memory Clean 會顯示目前系統裡可以使用的記憶體還有多少,要釋放記憶體只需要按下中間的 Clean Memory,等到百分比跑完就會發現可用的記憶體增加了。

2013 02 03 1428

Memory Clean 本身也會出現在上方的系統列,顯示目前可以用的記憶體,如果你覺得這樣太佔畫面,也可以在 Preferences 裡把系統列上的圖示隱藏起來。除此之外,在設定裡還能夠調整當記憶體容量少於多少時自動執行清理。

2013 02 03 1429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