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落網:專注於獨立音樂的網路電台,手工嚴選小眾音樂作品

落網:專注於獨立音樂的網路電台,手工嚴選小眾音樂作品

音樂對許多人來說,是生活或工作時不可或缺的朋友,Pseric 平常打開電腦後,也是習慣聽聽音樂,除了讓自己更有精神,也從音樂裡找到更多不同的體驗。如果你聽來聽去都是那些再熟悉不過的歌曲,那應該換個胃口聽聽其他你或許沒聽過的音樂。本文要介紹一個很棒的獨立音樂網站「落網」,在上面可以找到許多音樂愛好者親手挑選的獨立製作音樂。

落網是一個中國大陸專門推薦獨立音樂的網站,其中我特別喜歡它網站上的音樂期刊,會不定期專題介紹一些具有主題性、來自世界各地的獨立音樂作品。使用者無須下載或是額外安裝任何軟體,只要透過簡單的瀏覽器即可收聽這些音樂,喜歡的話,還能夠登入帳戶將音樂收藏起來,或是參與社群討論交流。

不同於其他龐大的音樂資料庫,「落網」主要是以「質」取勝,挖掘出一些相當獨特、鮮為人知的獨立音樂作品,搭配上美麗的照片與簡短文字敘述,在這裡你不僅可以聽到很不一樣的創作,更棒的是能更好地感受到音樂本身真摯的情感。

網站名稱:落網
網站鏈結:https://www.luoo.net/

使用教學

Step 1

如文章前面所述,我個人很喜歡落網的「音樂期刊」分類,其中依照不同的主題和音樂類型不定期推出音樂專題,讓你可以從畫面與文字中來感受很不一樣的音樂。如果你特別偏好那一種音樂類型,還可以從期刊上方的選單來進行選擇。

落網:專注於獨立音樂的網路電台,手工嚴選小眾音樂作品

Step 2

在每一期的音樂期刊內都有簡單的播放器,以及收錄的特定類型音樂,在「落網」你可以免費收聽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歌曲,而這些音樂都是由音樂愛好者手工挑選,跟一般我們熟悉的音樂網站很不一樣喔!

落網:專注於獨立音樂的網路電台,手工嚴選小眾音樂作品

如果你也想找找較冷門、或從沒聽過的歌曲,「落網」是個很棒的音樂來源。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