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LOL Colors 獨立開發免費網頁配色工具,24 小時完成不拖延

LOL Colors 獨立開發免費網頁配色工具,24 小時完成不拖延

很多人習慣拖延事情,不是做不出來,而是難以開始(或許是缺乏動力或誘因),非得等到最後一刻才開始趕工,雖然如此,壓力卻能使這些人更專注地將計劃完成,只是過程並不好受。說了前面這些,你可能會好奇這跟免費資源有什麼關係?本文要介紹的 LOL Colors 網站就是在一個非常短時間下完成的作品,但你會發現它一點也不遜色。

LOL Colors 網站是一個很簡單、設計可愛的線上配色工具,我曾經介紹過許許多多的選色服務,使用上都大同小異,沒有太過突出的功能,當然這個 LOL Colors 也差不多,你可以在這裡找到許多的色彩組合,將滑鼠游標移動到顏色上方就會顯示色碼。

原以為 LOL Colors 是和「英雄聯盟」有關的色彩工具,事實上 LOL 是國外常見網路用語,指的是大聲笑(laughing out loud 或 laugh out loudly 縮寫),LOL Colors 把一些配色以四個一組排列而成,而這一顆顆水滴狀的色彩就像是眼淚,笑到飆淚。

特別的是 LOL Colors 由開發者 Mackenzie Child 獨自開發,從設計、編寫程式碼到網站上線只用了短短 24 小時!它也在影片中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即使已在腦中構思這個專案一段時間,卻遲遲沒有行動,透過這個案例想告訴大家:凡事別拖延,給自己一個挑戰期限,將手邊工作完成吧!

網站名稱:LOL Colors
網站鏈結:https://www.lolcolors.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LOL Colors 網站後,可以找到最新加入的配色組合,每個組合下方愛心代表喜愛的人數,目前 LOL Colors 還沒有收藏自己喜愛顏色功能,也還無法自行加入配色,開發者表示這些功能都在計劃中,日後也會陸續更新至網站。

LOL Colors

STEP 2

將滑鼠游標移動到色彩上方,右側會顯示色彩代碼(Hex Code),你可以把色彩選取後複製代碼,將顏色使用到你的設計專案上。

LOL Colors

其實這些色彩服務都是一種刺激靈感的方式,尤其當你苦思要選擇什麼顏色時,或許從網站上的顏色搭配也能知道某些顏色組合起來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有越來越多類似的工具能激發靈感,特別再找出三個來推薦給大家: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