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Live.Pics.io 輕鬆來場雲端簡報,結合語音的線上相片分享服務

Live.Pics.io 輕鬆來場雲端簡報,結合語音的線上相片分享服務

Live.Pics.io 是一個很有趣的網路服務,讓你可以在線上對聽眾「看圖說故事」。不同於一般的圖片空間,只能上傳、產生鏈結,Live.Pics.io 讓你在圖片上傳後,結合電腦的麥克風功能,直接來場線上的小型演說,例如你有一些出外旅行所拍攝的相片想和朋友分享,大部分的人會把相片通通上傳到 Facebook 或其他相簿,不過要一張一張相片加入說明,實在很麻煩,透過 Live.Pics.io 就能更生動的分享你的旅遊見聞。

來看看 Live.Pics.io 的運作原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C6eIvrwjPw

Live.Pics.io 可用於個人的分享,或是商業簡報等等,聽眾亦能透過麥克風,和講者直接來段線上對談,或者回饋意見。使用這項服務不用註冊,也無須安裝、下載任何軟體,將圖片拖曳到網站後,將產生的分享鏈結複製,傳送出去,就能與其他人在空中相遇。

網站名稱:Live.Pics.io
網站鏈結:https://live.pics.io/

使用教學

Live.Pics.io 使用 WebRTC 技術,讓用戶可以直接透過瀏覽器,進行點對點(Peer-to-peer, P2P)傳輸。目前僅支援 Chrome 和 Firefox 兩種瀏覽器,若你使用不支援的瀏覽器開啟時,會跳出如下的提示訊息。

Live.Pics.io

 

開啟 Live.Pics.io 後,會看到網站「要求使用麥克風」的提示訊息,若你要進行線上的語音通話,務必要允許網站來使用你的麥克風裝置。

Live.Pics.io

將相片拖曳到 Live.Pics.io 以進行上傳。上傳完成後,右側會有一整排的相片可作切換,從網站左側(下圖以紅色框框圈選處)取得分享鏈結,點擊 Copy 來複製它,對方就能透過該鏈結看到你分享的相片。

不過 Live.Pics.io 並不是一般圖片空間觀眾一次只能看到一張相片(就是你目前選擇的那張),就把它當作投影片放映模式來使用吧!此外,Live.Pics.io 也支援 iPad 等平板電腦或智慧型手機,透過這些裝置也一樣可以在線上看到你所分享的相片和語音。

Live.Pics.io

Live.Pics.io 並沒有錄音、線上保存相片等功能,分享結束後,講者點擊左側的「Close Session」按鈕,就能關閉分享功能囉!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