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LINE Pay 整合全台快篩採檢站資訊,開啟合作通路地圖就能查詢

LINE Pay 整合全台快篩採檢站資訊,開啟合作通路地圖就能查詢
Copyright : Suriya Siritam / 123RF Stock Photos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台灣仍然嚴峻,雖然六月中開始確診數有逐漸下降的趨勢,防疫層級還是維持三級,在疫苗施打率沒有普及的情況下,在公共場所依然有相當大的風險,如果非必要應減少在外面的頻率,自身也要做好防疫相關措施,包括戴上口罩、勤洗手消毒等等。如果你有出現疑似新冠肺炎症狀(像是發燒、咳嗽、流鼻水等上呼吸道症狀),也可前往各地快篩站接受快篩採檢。

最近 LINE 應用程式「LINE Pay」已經在合作通路加入搜尋各地 COVID-19 快篩站的功能,只要開啟地圖和定位權限,LINE 就會顯示距離你最近的新冠肺炎快篩採檢站,同時會有距離、聯絡電話等資訊,也可透過你平常慣用的地圖應用程式顯示導航路線,是相當有用的參考資訊。

每個快篩站的快篩檢測時間與每日數量可能略有出入,搜尋後建議還是透過電話預約確認詳情,那麼這項功能要如何使用呢?請看以下教學說明。

LINE
https://line.me/zh-hant/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LINE 應用程式後點選下方選單列「錢包」,然後點選畫面上出現的「合作通路」,開啟地圖會要求使用你的目前位置,點選「」將定位資訊提供給地圖。

COVID-19 快篩採檢

STEP 2

在合作通路裡點選左側最下方「快篩採檢」圖示(如下圖紅色圈選處),會在地圖上顯示鄰近的新冠肺炎快篩站,點選地圖上的圖示會在下方出現該快篩站的名稱、距離、地址和聯絡電話。

COVID-19 快篩採檢

STEP 3

點選後會有更詳細的說明,在前往時建議可先透過電話確認詳情或參考衛福部網站說明,如果想知道如何前往快篩站,點選下方地圖後就會開啟手機的地圖應用程式(例如 Apple Maps 或 Google Maps),就有導航功能可引導使用者相關路線。

要注意的是如果要前往快篩採檢,切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也要全程配戴醫療用口罩,減少與他人接觸。

COVID-19 快篩採檢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LINE Pay 合作通路整合 COVID-19 快篩採檢站資訊
  2. 可查詢距離使用者最近的快篩站名稱、電話和地址等資料
  3. 透過手機的地圖應用程式顯示導航路線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