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LINE it! 透過 LINE 快速分享當前網頁鏈結或內容,Chrome 必裝外掛推薦

LINE it! 透過 LINE 快速分享當前網頁鏈結或內容,Chrome 必裝外掛推薦

如果提到台灣目前最多人使用的即時通訊應用程式,我想非「LINE」莫屬,大家都不會懷疑吧!早期以可愛的吉祥物熊大兔兔莎莉打響知名度,後來賣起周邊商品又大獲好評,可說是線上線下成功整合的典範。這些年 LINE 其實也不斷更新功能,例如內建快取清理工具可以為手機瘦身,空出更多可用容量,當然最多人期待的「LINE 網頁版」也以 Google Chrome 瀏覽器擴充功能方式復出,寫這篇文章時已經有超過兩百萬使用者。

使用 LINE 的朋友一定都會透過電腦版聊天吧!如果你平常也喜歡跟同事朋友或在群組間轉傳網路上看到的資訊,本文要介紹的「LINE it!」外掛推薦必裝!LINE it! 是一款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免費擴充功能,用途很簡單,只要安裝後就能在瀏覽器一鍵分享內容,也可以選取部分文字來快速分享至 LINE 。

LINE it!

一般來說要把網頁上看到的資訊分享到 LINE 聊天室或群組,通常會直接複製、貼上鏈結,如果使用「LINE it!」會更快速方便,而且不用再打開 LINE 對話視窗,可一鍵選擇多個使用者甚至群組,也支援傳送至動態消息或 Keep。

假如你不想傳送整篇內容,只想節錄一小段文字敘述的話,亦能反白選擇段落,直接右鍵分享到 LINE ,非常好用!對於喜愛與親朋好友分享知識資訊的使用者來說 LINE it! 絕對可以算得上是必裝外掛。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LINE it!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https://line.me/zh-hant/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LINE it! 的 Google Chrome 瀏覽器擴充功能頁面,點擊「+ 加到 Chrome」按鈕進行下載安裝。

LINE it!

安裝後瀏覽器右上角會多一個 LINE it! 按鈕,以後要分享內容時按下這個按鈕就會跳出分享視窗,可快速轉貼內容或網站鏈結至你的聯絡人或群組。

LINE it!

STEP 2

第一次使用時會要求你登入 LINE 帳號,輸入電子郵件帳號和密碼就能繼續。

LINE it!

STEP 3

如果轉貼的內容為網站鏈結,下方會有預覽縮圖、網頁標題和網址,可在上方隨意輸入你要在轉貼時顯示的文字,這段文字會跟鏈結一起轉傳過去,而且會顯示於同一則訊息中(不會分段顯示以避免洗版)。

分享給聯絡人或群組,點擊下方「聊天室」即可,LINE it! 支援分享至動態消息或 Keep。

LINE it!

點擊分享至「聊天室」後會顯示收件對象,可選擇「好友」或「群組」,相信大家都知道該如何使用,好處是 LINE it! 可勾選多個對象或群組一次快速轉貼,非常方便。

LINE it!

STEP 4

預設情況下,當你反白選取網頁文字後,點選右鍵會有「Share to LINE」選項,假如你覺得多按一下右鍵選擇很不方便,可以在 LINE it! 圖示按下右鍵,選擇「Enable LINE it! Icon」將此功能打開。

LINE it!

開啟後,未來選取網頁上的文字內容後,上方就會自動跳出「LINE it!」綠色按鈕,點擊就能快速將內容轉貼到聊天室或群組囉!

LINE it!

當然在上網找資料時也千萬記住驗證資訊來源及正確性,假如不想看到假新聞或專門吸引流量點擊的網路轉貼文章,可搭配「封鎖內容農場」外掛使用。LINE 群組轉貼內容大概有九成都是假的,有些東西不用花太多時間看,也不需要當真,畢竟網路上的東西就是真真假假吧,還是得靠使用者自行判斷才行。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