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 LINE 鎖定模式,離開時自動上鎖對話視窗(Windows、Mac)

開啟 LINE 鎖定模式,離開時自動上鎖對話視窗(Windows、Mac)

當前台灣最多人使用的即時通訊應用無疑是 LINEFacebook Messenger,LINE 除了在手機上能隨時收發訊息或撥打電話,開啟電腦後還能透過 Windows、Mac 軟體或 Chrome 網頁版繼續與好友聊天,非常方便!如果你平常工作或生活也是使用 LINE,一定會希望對話記錄不要被其他人隨意偷看,尤其是電腦不是只有你一個人使用時,不過每次離開時都要把 LINE 關閉登出實在很麻煩,除了將作業系統加入密碼保護,還有其他更快的方法嗎?

最近 LINE 終於在 5.3.0 版加入全新「鎖定模式」功能,可在使用者離開電腦時快速將訊息視窗鎖定,避免其他人瀏覽你的對話記錄,同時也提供一鍵快速進入鎖定模式的快捷鍵(Windows 是 Ctrl + L,Mac 則是 Command + L),還能設定閒置多久後自動鎖定。

LINE「鎖定模式」啟用後,原有對話視窗會全部隱藏,必須輸入 LINE 密碼才能解鎖、繼續使用,如果在辦公室使用 LINE 又隨時會需要離開座位的話,就可考慮把這功能開啟,避免離開時被其他人看到你的對話內容。

使用教學

 

STEP 1

在將 LINE 電腦版更新到最新版本後,直接按下快速鍵就能進入鎖定模式,或者從選單裡也有一個進入「鎖定模式」的選項。

假如你想設定在閒置多久後自動鎖定 LINE 視窗,開啟、登入並點擊左下角的「」圖示,從選單找到「設定」功能,無論是 Windows 或 Mac 設定方法和位置都差不多。

LINE Auto Lock

STEP 2

從「基本設定」最下方找到本次更新的「鎖定模式」功能,將「未使用時鎖定 LINE」勾選後就能開啟自動鎖定功能。

LINE Auto Lock

STEP 3

開啟時會再次提醒你必須輸入 LINE 密碼才能解鎖,如果你記不起密碼趕快去改一下。

LINE Auto Lock

閒置時間可設定為 3 分鐘、5 分鐘、15 分鐘、30 分鐘或一小時及三小時,這個選項意思是當 LINE 多久沒有使用就自動進入鎖定模式。

LINE Auto Lock

STEP 4

下圖就是 LINE 進入鎖定模式的畫面,會看到「您的 LINE 目前已鎖定。」的提示訊息,必須輸入你的 LINE 密碼才能夠解鎖、繼續使用。

螢幕快照 2017 08 26 11 49 34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以快捷鍵快速鎖定 LINE 視窗,避免被其他人看到對話記錄
  2. 可設定多久閒置時間自動進入鎖定模式
  3. Windows、Mac 皆可使用,輸入 LINE 密碼解鎖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