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4.3 推「換機密碼」、完全關閉遊戲邀請通知,你設定了嗎?

Line 4 3

LINE 在昨天更新至 4.3 版後,加入一個全新的安全防護功能「換機密碼」,以降低 LINE 帳號被盜用的機會,什麼是換機密碼呢?簡單來說,LINE 在現有的身分認證(Email、密碼)外加入一道新的防護,未來當你更換手機或是重新安裝 LINE 時,除了原本的 Email 加密碼外,還需要額外輸入「換機密碼」,才能通過驗證。

如果你還有印象,LINE 前些時候也推出 PinCode 兩步驟驗證功能,來防止帳號被盜用,不過有許多使用者覺得這是擾民,若沒有智慧型手機,必須用 Android 模擬器Firefox OS 才能產生安全認證碼。

LINE 4.3 除了加入「換機密碼」功能外,更棒的是終於可以把「未連動的應用程式」通知取消,如果你的好友很常玩遊戲,或者透過遊戲來寄送邀請給你,當你設定好後就不會再收到煩人的遊戲通知。

除此之外,LINE 4.3 還有「預覽貼圖」及增加群組好友數上限(200 人)更新。

設定換機密碼,提高帳號安全

目前設定 LINE 換機密碼會送貼圖,不過 Android 版先行,iOS 版可能要再等等(目前 iOS 版也會送貼圖了!),但提前設定應該也可以。開啟設定畫面,找到「我的帳號」,從裡頭的「換機密碼」來進行設定,注意,必須把 LINE 更新到 4.3 以上,才能看到這個選項。

相片 2014 5 2 下午6 42 03

接著要輸入兩次確定身分用的換機密碼,以四位數字組成,當下次你更換 SIM 卡、手機,或在不同電話號碼的裝置上登入,必須要輸入這四位數字密碼,來確認你是帳號本人。

相片 2014 5 2 下午6 42 09

關閉擾人的 LINE 遊戲邀請通知

回到「我的帳號」功能,選擇底下的「連動中的應用程式」,把「接收訊息」切換成關閉(取消勾選),未來如果不是你帳號所連動的應用程式,就不會再跳出訊息通知。

相片 2014 5 3 上午9 33 41

其他更新

  • 新增換機密碼的功能,強化LINE用戶的使用安全
  • 預覽貼圖功能,可供用戶在傳送前放大檢視
  • 在聊天室傳送/接收已下載的貼圖時,只要點選該貼圖,即可顯示該貼圖的選擇畫面
  • 在「您可能認識的人」列表中標記顯示這些用戶的原因
  • 群組聊天室的邀請人數上限增加為200人
  • 用戶可設定是否要接受來自未安裝的LINE周邊應用程式(LINE GAME等)的邀請等提醒功能
  • 改善視障人士專用的語音(VoiceOver)功能
  • 修正其他問題

圖片來源:lineblog.tw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