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h New Tab 免費漂亮的 Google Chrome 分頁外掛,內建時鐘、氣象、待辦事項等功能

Leoh New Tab 免費漂亮的 Google Chrome 分頁外掛,內建時鐘、氣象、待辦事項等功能

最近在網路上發現一款相當有質感的 Google Chrome 擴充功能,能改造預設瀏覽器分頁樣式,讓開啟分頁時隨機展示世界各地美景,搭配上時鐘、天氣與待辦清單等等設計,使原有單調乏味的瀏覽器分頁更臻色彩。如果你想讓 Google 瀏覽器變得更與眾不同,可以來試試看本文要介紹的這款 Leoh New Tab 分頁擴充功能。

先前我也提過其他類似的 Google Chrome 分頁外掛,例如將藝術名畫裝進分頁的 Google Art Project、把衛星空拍圖做為分頁背景的 Earth View,或是在分頁顯示色彩字型卡的 Palettab 等等,對於 Google Chrome 使用者來說,真的不缺乏類似工具,或者可以說,太多選擇讓我們不知道應該要換上那一個,好像每個都不錯,但又不能通通都安裝。

相較於類似的功能如「簡 Tab」、Flickr TabEmbark 和「Dream Afar 遠方」來說,這款 Leoh New Tab 外掛不僅設計精簡,而且功能也很完整,包括時鐘、待辦事項、天氣、書籤等等,更棒的是自由度很高,可以自行選擇要開啟、隱藏那些功能,如果你想讓分頁看起來不要那麼複雜,也可以把功能通通隱藏、關閉,僅留下你需要的部分。

厭倦了 Google Chrome 瀏覽器預設的分頁畫面嗎?不妨下載、安裝 Leoh New Tab 來改造一番,或許你也會愛上這款全新的瀏覽器分頁功能。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Leoh New Tab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https://leoh.io/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Leoh New Tab 後,先點選左下角的「設定」按鈕,切換到「天氣(Weather)」功能後,把單位調整成我們慣用的「攝氏(℃)」,然後點選右下角的儲存按鈕。

Leoh New Tab

STEP 2

Leoh New Tab 應該會自動抓取你的所在位置,然後顯示出目前的天氣、溫度,如果你發現這個地點是錯誤的,可以在「設定」內進行調整。比較方便的是點選右上角的氣象後,還可以看到最近一週的天氣預測資訊。

Leoh New Tab

STEP 3

仔細看一下分頁畫面的四周,左上角有最近瀏覽、搜尋和常用鏈結功能,右下角則是備忘記事、待辦清單和新聞,前面有提到 Leoh New Tab 的自由度很高,幾乎所有功能都可以自由設定是否顯示或隱藏,一樣開啟左下角的「設定」,就能把不需要的功能隱藏起來。

Leoh New Tab

STEP 4

假如你和我一樣喜歡乾淨、簡單又沒有其他功能的分頁畫面,可以保留中間的時鐘、右上角的天氣,其餘功能就把它通通隱藏關掉吧!這樣就能維持一貫簡潔,又不會在開新分頁時拉走你的注意力囉!

Leoh New Tab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將 Google Chrome 分頁改造成美麗背景
  2. 內建時鐘、氣象、待辦事項、搜尋等等工具
  3. 自由度高,可選擇隱藏或顯示特定功能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