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nchaco 公司命名小幫手,即時查詢網域名稱、社群網站帳號註冊情形

Launchaco 公司命名小幫手,即時查詢網域名稱、社群網站帳號註冊情形

要開始一個網站、網路服務或應用程式前,取名非常重要,通常會希望找到名字一樣的網域名稱(還是 .com 最有價值),最好連社群網站的 ID 都相同那就太好了!但好名難覓,你想到的名字也會有一票人想到。之前我曾介紹過幫助你命名的網路服務「Nomino」,依照使用者指定的音節數來產生很有 Web 2.0 風格組合字,對名稱毫無頭緒的話這是第一站。

選擇好要使用的名稱後,你會想知道這個單字是不是真的適合拿來作為事業名稱,你可以把它丟進去本文推薦的「Launchaco」中,這個線上工具非常實用,能為你快速搜尋某個單字在一些常用網域名稱後綴被註冊、佔用情形,在幾個主流社群網站(Facebook、Twitter、Pinterest 及 Medium)帳號是不是還可以使用。

若你決定的名稱不僅可以註冊到 .com 或其他你偏愛的網域名稱,亦能在社群網站註冊,那麼就別猶豫了,趕快下手吧!這樣大好機會可能不多。Launchaco 直接提供你幾個大型網域名稱註冊商鏈結,透過網站註冊他們也能得到一些推薦獎金。

如果想設計品牌 Logo,Launchaco 還會顯示名稱在一些字型上的效果預覽,你能在網站上購得某個字型,以它來製作公司品牌標誌,完全就是一條龍的公司名稱產生器!

網站名稱:Launchaco
網站鏈結:https://launchaco.com/

使用教學

開啟 Launchaco 網站後,在上方輸入你想要查詢的名稱,輸入後網站會開始查找、顯示該單字在五個頂級網域名稱後綴(TLDs)註冊情形。另外,下方的 Social Networks 則會確認在社群網站上是否可使用這個單字作為帳號,如果出現 Taken 代表已經被其他人註冊。

右側會有一些利用不同字形,搭配你輸入單字呈現的 Logo 效果,如果你想製作出獨一無二的標誌(或許),那可以試著找找付費的字型素材。

Launchaco

近來 ICANN 通過許多新型網域名稱後綴申請案,因此現在網址不侷限於 .com、.net 或 .org 這些古老的頂級網域名稱類型,也有 .website、.click、.download 這類很個性化的網域名後綴,Launchaco 一併將你可能有興趣的組合都列出來讓使用者參考。

Launchaco

想直接註冊網址嗎?Launchaco 預設使用 GoDaddy 做為推薦註冊商(根據網站說法,因為從這家註冊商可以獲得最多的推薦獎金),不過如果你偏好其他公司,也可以點選網站右上角的設定功能來切換。

或者你也可以考慮使用我之前介紹過的網域名稱註冊商:

Launchaco

另外,Launchaco 還提供深夜配色,網站裡藏有一些有趣小設計,例如在 .com 網域名稱空著時就會出現慶祝圖案,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 Launchaco 非常方便又好用,對於想要為網站或應用程式命名的開發者來說,提供一條絕佳路徑,節省大量時間。

Launchaco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