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くらげ工匠:來自日本免費音效素材 Mp3 下載可商用和加工使用

くらげ工匠:來自日本免費音效素材 Mp3 下載可商用和加工使用
Copyright: fastfun23 / 123RF Stock Photo

免費圖庫多半來自歐美國家,音樂素材很多是以日韓為主,近期介紹不少提供免費背景音樂、音效或聲音檔案的素材庫都是日本網站,例如:甘茶の音楽工房DUST SOUNDS 和 TAM Music Factory,日本素材一般給人的感覺是很精緻、細膩,當然在使用上可能更適合我們的習慣,比較不方便的是在搜尋時可能得看懂日文才行,不然也可透過 Google 翻譯轉為中文語系,最重要的是熟知每個素材庫授權方式,使用上就不用擔心有侵犯版權或違反使用規定的情況發生。

本文要推薦「くらげ工匠」是一個來自日本的免費音效素材網站,提供可用於製作影片或遊戲的音效資源,所謂的「效果音」就是時間短、但有絕佳效果的音效,最常在卡通動畫和遊戲裡出現,當然要自己錄製音效可能不是那麼容易,在這裡能找到不少具有一定品質的聲音素材,免費下載。

「くらげ工匠」收錄的類別包括系統聲音、電子音、操作控制聲音、噪音、生活、自然、生物、戰鬥、技術、魔法、機器人、未來、背景音效等等,種類多,不過數量不如想像中那麼豐富,但也都是萬中選一。網站提供的音效素材可使用於商業用途,無須標示出處,也能自由加工使用。

網站名稱:くらげ工匠
網站鏈結:https://www.kurage-kosho.info/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くらげ工匠」網站後從首頁可以看到使用和授權方式,也有最後更新情報,不過網站已經好幾年沒更新,但素材依然能夠正常下載。從左側「効果音素材カテゴリ」下方選單選擇要瀏覽的音樂音效分類。

くらげ工匠

STEP 2

網站對於音效分類相當清楚,點選後還會有子分類,按照各種型態排列整齊。如果點選播放無法線上預覽,直接按下最前面的音效標題就會開啟播放器(直接連結 .Mp3 檔),要下載音效很簡單,在鏈結按右鍵、另存新檔就能獲取音效檔案。

くらげ工匠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日本免費音效素材網站,提供可製作遊戲或影片的素材
  2. 所有音效皆可線上預覽及下載 .Mp3 格式
  3. 可商業用途或加工使用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