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lled by Google 收錄過往被 Google 關閉的產品服務列表

Killed by Google 收錄過往被 Google 關閉的產品服務列表
Copyright: miluxian / 123RF Stock Photo

網路時代大概是後浪推前浪的最佳典範,每個階段會流行起來的服務也不太一樣,例如早期知名的免空 Badongo(便當狗)在 2012 年關閉,ImageShack 曾是免費圖片空間之首,後來崛起的 Imgur 已經成為同類服務中的霸主,諸如此類的案例不勝枚舉。或許網路變化太快,若沒有跟上很快就被洪流淹沒。當然大公司也會有判斷失準的時候,不拿網路服務終結者 Yahoo 來說,就連 Google 也曾收掉不少旗下的產品和服務。

本文要介紹的這個網站「Killed by Google」很有趣,收錄從以前甚至到未來被 Google「扼殺」掉的產品,包括該產品的活躍年份、上線時間和簡單描述,並附上 Wikipedia 鏈結讓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深入了解。

Killed by Google

或許你會問:我要知道一個收掉的產品幹嗎?以我的想法來說,從前做不起來(或者還不被市場接受)的服務未來不一定不可行,也許只是定位或是某些細節沒做好,當中也有不少是明明就很好用卻被收掉的服務,例如眾所皆知的 Google Reader ,以及即將消失的 Google 縮網址服務「Goo.gl」和 Google+,大家可以好好檢視一下這些服務,從中尋找靈感,看看是不是有任何可以借鏡或是參考的方向,我相信即使是網路服務的「墓園」依然有其價值存在。

網站名稱:Killed by Google
網站鏈結:https://killedbygoogle.com/

使用教學

STEP 1

打開 Killed by Google 就能看到這座 Google 墓園,依照年份收錄從以前到現在所有 Google 收掉的產品或服務,其中不乏很多人用過的 Google 縮網址、Google+ 和 Inbox by Gmail 等等服務。

Killed by Google

STEP 2

每一項宣告終結的服務都會標示時間、介紹和連結到維基百科的鏈結。

Killed by Google

之前也看到另一個類似服務「The Google Cemetery」收錄所有被 Google 收掉的產品,不一樣的是有加入 Logo,或許在搜尋上會更容易一些。如果你發現 Killed by Google 有些問題或不夠完整,這也是開放原始碼服務,可以前往 GitHub 專案頁面提交 Issues 或加入編輯。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