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vault 提供更安全的環境,讓用戶傳送私密資料

Keyvault

許多人可能透過 E-Mail 或即時通訊軟體等方式來傳輸資料,其實這是相當不安全的,若傳輸的資料相當重要,例如帳號密碼、信用卡卡號等等內容,透過一般明碼傳輸的方式很可能被有心人士竊取,甚至可能被破解。Keyvault 是一個安全郵件服務線上工具,它提供更為安全的資料傳輸環境,並使用信用卡等級的 SSL 安全加密協議,你可以使用 Keyvault 來傳輸一些較為私密的資料,也不用擔心被監聽或攔截。

2010-08-23-[1]

使用方法很簡單,在進入 Keyvault 網站後,直接於 The Secret Stuff 欄位填入你要傳輸的訊息,然後第二格輸入驗證碼,在選擇要以 E-Mail 來傳輸連結給對方,或者直接儲存以取得隨機安全連結

其實這兩種方式大同小異,如果輸入 E-Mail 的話,安全連結會以電子郵件方式寄給對方;反之則是直接取得安全連結。

2010-08-23-[6]

使用前也記得注意一下網址列有無出現 https:// 開頭的 SSL 加密協議,以確保在傳送及使用 Keyvault 時內容不被第三方竊取。

此外,在 OPTIONS 處將選項拉開,還能在寄給對方的郵件裡設定你的全名、E-Mail 及內容過期時間,而最後的 Your Shared Word 應該是類似於自訂密碼的功能,你可以在這裡設定一些安全關鍵字,然後透過電話方式來告知對方這個安全密碼,以加強安全性。

2010-08-23-[5]

如果你選擇儲存、然後複製下隨機連結的方式,在按下 Save & Copy 後,就會自動複製安全連結,你的訊息也會被保存在 Keyvault 端。

2010-08-23-[8]

進入安全連結後,先輸入驗證碼,接著就能夠看到對方儲存下來的內容,由於這是使用 SSL 加密,可以確保其他人無法監聽或擷取內容,對於安全性上也提升不少。此外,預設的內容保存時間為48小時,你可以在下方看到訊息會在多久之後被刪除。

如果你在閱讀後就希望可以刪除,那麼點擊下方的 “Delete this message now” 即可。

2010-08-23-[9]

Pseric 結論:隱私資料還是放在自己心裡最安全。

網址:Keyvault (https://keyvault.net/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