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KeyboardCleanTool 免費清理輔助工具,暫停 Mac 鍵盤放心清潔灰塵汙垢

KeyboardCleanTool 免費清理輔助工具,暫停 Mac 鍵盤放心清潔灰塵汙垢
(Copyright: anyaberkut / 123RF Stock Photo

今天想問問:大家平常清理鍵盤的頻率是高或低呢?其實鍵盤很容易藏汙納垢,尤其是台灣灰塵又很多,如果平常會在電腦前吃東西,那麼可能按鍵中已經掉進不少餅乾屑,或者是頭髮或皮屑等等。每個人清潔鍵盤的方式各不相同,我至少都會把鍵盤鍵帽表面的髒汙擦拭乾淨,時間許可再把按鍵拔下來一個一個清理,不過後來習慣 Magic Keyboard 後就無法拔除按鍵了。

清潔鍵盤時最常碰到的狀況就是可能會在擦拭中接觸鍵盤而打出一堆字,通常我會把鍵盤電源關閉再做清理,但如果是 Macbook 就無法單獨關閉鍵盤,必須要將電腦整個關掉才行。大部分的人應該不會因為要清理鍵盤而關閉電腦(至少我不會),那你該試試這個工具,讓你暫時停用鍵盤。

本文要推薦的「KeyboardCleanTool」是一款免費 Mac 小工具,可以讓鍵盤暫時停止功能,直到再次點擊後重新恢復鍵盤運作。它和 BetterTouchTool 來自同一個開發者,可以調整滑鼠或觸控版的相關設定,其實也是非常好用的應用程式。

雖然在清理鍵盤時打開記事本是一個避免按鍵誤觸而送出錯誤訊息的方法,但仍有快捷鍵不受控制,這時候 KeyboardCleanTool 就能派上用場!透過滑鼠可以將鍵盤暫時停用,讓你在清潔時不會誤觸任何電腦功能。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KeyboardCleanTool
軟體語系:英文
作業系統:macOS
官方網站:https://folivora.ai/
軟體下載:從官方網站免費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從開發者網站免費下載 KeyboardCleanTool,解壓縮後拖曳到「應用程式」執行就能開始使用。第一次使用時必須要開啟「輔助使用」權限才能正常運作。

KeyboardCleanTool

先進入「系統偏好設定」裡,找到「安全性與隱私」設定選項。

KeyboardCleanTool

在「隱私」功能中從左側找到「輔助使用」,將 KeyboardCleanTool 勾選,如果無法選取的話,記得先點選左下角的鎖頭、輸入管理者密碼才能編輯。

KeyboardCleanTool

STEP 2

設定好權限後回到 KeyboardCleanTool。使用方法很簡單,當你點選中間按鈕就能開啟清理模式(Cleaning Mode),暫時將鍵盤鎖住,避免清潔時碰到鍵盤按鍵而不小心輸入文字或誤觸其他功能。

KeyboardCleanTool

清理模式下旁邊圖示會變成橘紅色狀態,再次點選中間按鈕就能關閉此功能。如果你想要更快的操作流程,也能勾選下方選項讓你在執行 KeyboardCleanTool 應用程式後就自動進入清理模式。

KeyboardCleanTool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免費 Mac 應用程式,可暫時停用鍵盤功能
  2. 針對無法關閉鍵盤的 Macbook 很好用
  3. 一鍵快速開啟關閉清理模式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