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兜網:免費設計個人網路名片,輕鬆展現自己

卡兜,你的個人線上名片

越來越多人習慣將資料放在網路上,例如寫寫部落格、把生活剪影上傳到網路相簿、或是三五好友聚在 Twitter, Plurk 發牢騷。如果可以的話,不妨使用網路名片將你的個人訊息都聚合在一起,讓其它人更容易認識你。先前介紹過的 About.meOnePageCeeVeeCard.ly 都是類似的應用。

卡兜網是一個免費的線上名片服務,提供用戶將基本資料、聯繫方式及各種社交網路帳號打包成網路名片,以相當簡潔的樣式展示於網路上,你可以自由在卡兜網內設定要顯示於名片上的資訊,例如你的真實姓名、公司、頭銜、生日、所在地、個人簡介、你的 Email, QQ, MSN, GTalk, Skype 等聯絡方式,或是個人網站及社交網路服務。

看看 Pseric 的卡兜網名片:https://kado.im/pseric

全中文的操作介面

卡兜比較吸引我的特色在於它是一個中文的服務,對於中文的支援也無庸置疑,如果你不喜歡看英文網站的話那麼這個服務就相當適合你。而卡兜管理後台的名片資訊編輯相當簡潔,想顯示什麼就填入適當的欄位,不想顯示的話空著也沒問題。

如果你覺得卡兜預設的欄位不足,也可以新增自訂資料

全中文的名片訊息編輯

為了讓每個使用者的名片都獨一無二,你也可以藉由拖曳的方式來調整欄位顯示順序

設定姓名、暱稱等個人資料,可以拖曳調整順序

社交網路服務內比較多為大陸的服務。不過沒有關係,如果你想加入的服務不在預設的清單內,例如噗浪或是Facebook,那麼只要選擇其它,自行設定進去就可以了。

加入你的網站訊息

名片樣式力求清新、簡單

個人線上名片的樣式大概就像下圖,目前暫時沒有更換佈景或是自訂CSS的功能,或許有一天也會有類似的功能吧?不過名片大致上來說簡單大方就好,重要的是裡頭提供的資訊不是嗎?

你可以瀏覽 Pseric 的卡兜名片:https://kado.im/pseric

Pseric 的卡兜名片範例

聯絡方式前面都有一個很可愛的小圖示,看起來很活潑。

聯繫方式

當你將自己的網站、部落格,或是社交網路加入卡兜名片時,它們會顯示在「我的網站」標籤內。與聯繫方式一樣,如果是內建的網路服務,前面會有一個可愛的小圖示,或許卡兜做個能自動去該網站抓取favicon的功能也不錯,這樣網站列表內看起來就會更有活力。

我的網站

完成後,卡兜也提供了外掛原始碼,讓你將個人名片展示於網站或部落格內。

Pseric的卡兜名片

卡兜剛結束前些日子的封測,今天已經進入公測階段,使用者無須邀請就可以免費註冊,帳號能夠即時啟用。如果你也在找尋類似的網路名片服務,那麼將卡兜推薦給您,去看看吧!

網址:卡兜網(https://kado.im/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