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g.FM 以你現在心情,挑出最適合的音樂(附邀請函)

Jing+ Music

聽音樂一直是我的興趣,也是我每天必做的事情,相信許多人都會習慣在工作時將音樂打開,那麼推薦你一個全新的線上聽音樂服務,讓你有聽不完的歌,而且不用額外下載或安裝軟體。Jing.FM(Jing+ Music)是中國大陸新創團隊所開發的網站,採用 HTML5 製作,提供免費高音質無損音樂,能依照自己喜愛的歌手和心情狀態由系統來自動媒合最適合你的曲目,結合社群網路功能,是個相當具有潛力的網路服務。

網站名稱:Jing+ Music
網站鏈結:https://jing.fm/免費註冊

備註:目前此服務還在測試階段,透過邀請鏈結可以快速註冊。

歡迎將邀請碼在下方留言分享給大家!(從右下角的應用中心 > 邀請)

和一般線上聽音樂服務比較不同之處在於 Jing.FM 提供的是無損格式音樂,雖然歌曲較大(也表示需要更大的頻寬才能夠流暢的下載音樂),但可想而知的是將能帶給聽眾更好的使用體驗。另一個亮點在於整站採用  HTML5 技術開發,無論是載入速度或流暢度部分都比 Flash 好很多。

第一次註冊時會要求設定一個頭像以及暱稱,Jing.FM 會把頭像變成圓形外框,相當逗趣。

2012 06 15 2203

Jing.FM 的整體設計清爽簡潔,沒有太多複雜的介面或操作功能,你只需要打開網站,就可以免費聽到許多歌曲,然而 Jing.FM 不採用傳統的專輯或歌手分類,而是使用關鍵字方式,使用者可以選擇幾個有興趣的歌手,然後輸入例如「抒情 + 慵懶 + 下雨」等詞彙,系統就會自動為你提供最合適的歌曲清單。

2012 06 15 2205

選擇一種方式來使用 Jing.FM 吧,研究你的喜好、測試你的基因,或是告訴我你的祕密。

2012 06 15 2204

當選擇完後,Jing.FM 就會開始播放音樂,中間的 CD 和旁邊的圖示也會跟著音樂旋轉,看起來很酷炫。而左邊的兩個按鈕分別是「將音樂加入我的最愛」、「找尋類似歌曲」,右邊兩個按鈕是「個人電台」和「歌曲過濾功能」,而主要的操控台則在畫面的最下方。

小提示部分會顯示哪些歌手也唱過這首歌,以及本歌曲的作詞作曲等等。

如果你不想一一了解每個按鈕的功能,其實只要把音樂開著讓它自動播放即可,當然 Jing.FM 不單單只是一個聽音樂的平台,它有一些蠻有趣的設計。

2012 06 15 2216

音樂能分享到新浪微博、人人網或是騰訊微博。而在 Jing+ Music 底下隱藏一些小功能,例如任務,讓使用者可以一邊研究 Jing.FM 的同時一邊解開成就,然後獲得徽章,這也是相當特殊的地方。

2012 06 15 2218

Jing.FM 本身的社交功能也很完整,可以找到和你有類似喜好的朋友,也能線上聊天、或是查看好友們聽了哪些音樂,有興趣的話可以邀三五好友,大家一起來玩這個線上音樂平台。

2012 06 15 2219

比較可惜的是因為 Jing.FM 本身是中國大陸的線上平台,對於台灣的使用者來說在網路傳輸速度上可能沒那麼流暢,這應該是目前最大的問題。除此之外,音樂的數量上也需要加強,整體來說,Jing.FM 是我蠻看好的網路服務,希望能夠越來越好。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