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果云:免費中文網路硬碟,讓你隨時備份重要文件

堅果云:免費中文網路硬碟,讓你隨時備份重要文件

多數的使用者已經慢慢習慣將檔案保存在雲端,最大的好處是可以隨時隨地從任何地方取得檔案,也不會因為隨身碟中毒而影響到電腦安全,越來越多的雲端儲存服務應運而生。堅果云就是一款中文遠端儲存服務,前身為「堅果鋪子」,提供免費的雲端空間,與 Dropbox 類似,使用者可以直接把電腦裡的檔案同步到堅果云裡。

雖然堅果云首頁寫道「無限空間」,但並不是每個用戶帳號都可以沒有容量上限,而是使用上傳、下載流量來做限制,但我覺得這個作法還蠻不聰明的,尤其當重要資料放在雲端而受限於流量限制而無法下載檔案時,不過整體介面和操作上還算簡單,用戶可以直接從網頁介面來下載及上傳檔案,可惜筆者在正體中文的 Windows 7 上測試 Windows 客戶端似乎有些問題。

網站名稱:堅果云
網站鏈結:https://jianguoyun.com/免費註冊

使用教學

堅果云目前已經支援 Windows、Mac OS X、Linux、iOS、Android 客戶端程式,如果你不喜歡在電腦裡安裝軟體的話,也提供網頁客戶端介面,可以直接在瀏覽器裡瀏覽、上傳下載以及管理檔案。

2012-04-15_1508

這是堅果云的控制台畫面,可以看得出來和 Dropbox 蠻神似的,但多了上傳流量、下載流量兩種限制,底下會有一段文字來提示使用者距離流量重置週期還剩下幾天,在控制台裡可以進行上傳檔案、新增資料夾或是刪除檔案等動作。

2012-04-15_1514

堅果云的上傳速度普通,且一次只會上傳一個檔案,沒辦法批次上傳,如果檔案很多的話就會佔用不少時間。

2012-04-15_1521

堅果云一樣可以分享檔案,只要點擊檔案後方的選單,選擇分享就能取得分享鏈結。不過在堅果云上分享檔案是會限制流量的,也就是說使用者只能在無限裡使用有限的資源。

2012-04-15_1528

以上是對「堅果云」所做的簡單介紹。如果你是大陸地區的朋友,因為某些因素而無法正常使用 DropboxSugarSync 等雲端備份服務,或者要分享檔案的對象正好在大陸的話,堅果云會是另外一個選擇。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