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zzAndRain 天氣熱心浮氣躁?搭配雨聲聽點音樂消暑吧!

JazzAndRain 天氣熱心浮氣躁?搭配雨聲聽點音樂消暑吧!

七月進入台灣的夏季,不但電費變貴,連室外溫度都節節攀升,一度打破數十年來觀測站的觀測記錄,大家無不尋找消暑方法,或是喝點冷飲讓自己降溫,到游泳池泡泡水也是個不錯的方法。可是上班族不能說走就走,那來點雨聲模擬下雨的情境吧!多少也能讓因天氣而煩躁的心靜下來。

JazzAndRain 是一個很棒的線上爵士樂網站,即使窗外豔陽高照,也能模擬雨聲,讓你在滴答聲中聽著優美的爵士樂,達到消暑放鬆的效用。

跟其他網站不同的是它會一邊播放音樂、一邊播放雨聲,而這些環境噪音並不會讓你覺得吵雜,反倒是為音樂加入了另外一個生命,搭配出完全不同的效果。

不過 JazzAndRain 並不是網路電台,所以線上收錄的音樂曲目有限,如果一直播放,也有可能播放到重複的歌曲。

網站名稱:JazzAndRain.com
網站鏈結:https://www.jazzandrain.com/

使用教學

JazzAndRain 的使用方法很簡單, 開啟網頁後,點選左邊播放器的「播放」按鈕,音樂就會跟著雨聲一起播放。如果你聽不慣夾雜在音樂中的雨聲,也可以點選 Pause 將雨聲暫停,或者透過 Volume of Rain 來調整雨聲大小。

JazzAndRain 天氣熱心浮氣躁?搭配雨聲聽點音樂消暑吧!

網站提供三種音樂類型,可從右上角的 Menu 來選取、切換,包括 Jazz and Rain、Electro Swing 及 Vocal Jazz,另外網站也有提供精簡模式(Basic Mode),切換後會隱藏大部分不需要的功能。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