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Japanese Emoticons 收錄超過一萬種日本顏文字、表情圖案,可快速複製貼上使用

Japanese Emoticons 收錄超過一萬種日本顏文字、表情圖案,可快速複製貼上使用

前段時間介紹了收錄各種日本顏文字表情符號網站 Emot.es,後來又收到一個更大型的日本表情符號網站推薦,其實類似的網站應該不少,但對於很少使用表情符號的人來說,可能會很好奇這些符號是怎麼來的,如果你想瞭解顏文字符號的歷史,或者純粹找找有沒有可愛的表情符號,都可以到 Japanese Emotcions 逛逛。

Japanese Emoticons 除了有萬種以上表情符號外,比較特別的是在網站裡還詳細介紹了日本顏文字以及表情符號的發展歷史。一般我們常看到的「顏文字」意思是指用文字和符號組成的表情,「顏」就是臉龐之意,英文為 Kaomoji ,不同於英文或其他語系,日文通常以兩字元的符號組成,可以拼湊出的表情符號也就更複雜、變化更多。

另一種 Emoji,也是我們現在較常看到的表情圖案,最初使用於日本手機,以 12×12 像素組成,發明者為 Shigetaka Kurita,出現時間大概在 1998 或 1999 年左右,後來逐漸被標準化並跨所有裝置,甚至已被納入 Unicode,所以可以在任何地方看到這些表情圖案。

關於類似的小知識,可以在 Japanese Emoticons 網站裡找到更多,也讓我瞭解和區別顏文字表情圖案,甚至近期出現的 Dongers 有何不同。不過如果你單純想找尋顏文字或表情符號,也可以到這網站,網站依照類型區分為多種分類項目,可自由複製、取用,總數超過一萬個以上。

網站名稱:Japanese Emoticons
網站鏈結:https://japaneseemoticons.me/所有表情符號

使用教學

STEP 1

如果你想瞭解不同類型的日本表情符號差異、歷史背景說明,可以從這裡找到說明。比較有趣的是 Japanese Emoticons 利用一些圖片讓我們更快知道 Kaomoji、Emoji 和 Dongers 間的差異。

Japanese Emoticons

STEP 2

不過網站的重頭戲仍是擺在顏文字,也就是表情符號上。從這裡可找到網站收錄的全部顏文字符號(Kaomoji Japanese Emoticons),總數有一萬個以上,將滑鼠游標移動到表情符號,點選滑鼠左鍵即可快速選取、複製。

依照表情符號,分成許多類別,使用者還能從網站上方的分類選單找到。

Japanese Emoticons

STEP 3

另外,在 Japanese Emoticons 網站還收錄了許多 Emoji 表情圖案,圖案包括人物、貓咪、五官、手勢、大自然、動物、天氣、食物、節慶、運動、音樂、交通工具等等,如果有使用 iOS、Android 或是 Mac 的朋友應該都不陌生,當然這些圖案也是可以複製使用的,如有需要就來網站看看吧!

Japanese Emoticons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收錄超過一萬種以上日本顏文字表情符號
  2. 提供 iPhone、Android 和 Mac 使用的表情圖案(Emoji)
  3. 可瞭解不同表情圖案,如 Kaomoji、Emoji 和 Dongers 的差異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