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床神器 iPic:拖曳上傳圖片免空,快速複製網址及 Markdown 語法(Mac App)

圖床神器 iPic:拖曳上傳圖片免空,快速複製網址及 Markdown 語法(Mac App)

如果有在架站或經營部落格,一定對圖床兩字不陌生,何為圖床呢?簡單來說就是圖片上傳空間,一般網站上最耗費流量的多半是圖片或影片,即使經過壓縮,依然會佔用不少的容量和流量,尤其當圖片很多時就可能影響到網站速度,因此有人想出解決辦法就是將圖片上傳到其他伺服器,利用外部連結來分散流量。

這個作法是普遍被大家認同且使用的方法(尤其在流量很大或圖片數量很多的網站經常看到),我則傾向使用 Photon 或 CloudFlare 之類的 CDN 服務來分散圖片流量同時達到加速及節省流量的效果。

本文要介紹的「iPic 圖床神器」跟前面情境相關,但一般使用者也會用到,如果你想將圖片快速上傳網路空間、產生圖片分享鏈結,利用這個免費 Mac 應用程式可以快速做到,同時一鍵來複製網址或產生 BBCode 代碼。

「iPic 圖床神器」的使用方法很簡單,當執行後它會常駐於右上角工具列,將圖片拖曳到圖示上就會自動上傳,同時產生分享鏈結(或 BBCode),之後也可以隨時點開應用程式來複製圖片鏈結。圖片儲存在圖床上是沒有時間限制的,不過還是建議:若要用於網站,可付費升級來連接到自己的圖床,會更易於後續管理。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圖床神器 iPic
軟體語系:英文、中文
作業系統:macOS
官方網站:https://toolinbox.net/iPic/
下載鏈結:從 App Store 免費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圖床神器 iPic」官方網站或開啟 Mac App Store 搜尋 iPic ,點選「下載」將它安裝到應用程式即可使用。開啟後 iPic 會常駐於右上角工具列。

圖床神器 iPic

STEP 2

第一次使用會出現簡單的操作指引,非常簡單,只要把圖片拖曳到 iPic 圖示,圖片就會自動上傳,同時複製分享網址。當然你也可以一次上傳多張相片,稍後再分別複製每一張圖片鏈結。

圖床神器 iPic

STEP 3

上傳後,圖床神器 iPic 會自動產生相片鏈結,同時複製到你的剪貼簿,只要直接貼上就能取用網址。

圖床神器 iPic

另一個比較特別的是 iPic 支援 Markdown 語法,如果你習慣用 Markdown 編輯器來處理內容的話,只要在點選圖示後勾選 Markdown 功能,上傳圖片就會自動產生 Md 專用語法囉!

圖床神器 iPic

STEP 4

當上傳圖片後,圖床神器 iPic 會自動將圖片紀錄在應用程式裡,點選圖示會出現下拉選單,就能找到你最後上傳的圖片內容,點擊即可複製圖片網址囉!

iPic 會稱為圖床神器,當然是要幫助站長們產生圖片鏈結,更方便使用於網站或部落格,不過沒有限制站長才能使用,如果你平常會常需要把圖片上傳、產生鏈結,那麼 iPic 也會很適合你。

圖床神器 iPic

「iPic 圖床神器」與之前介紹過的「iHosts 超強免費 Hosts 編輯神器,使用分組管理一鍵切換網路設定值」來自同一開發商,免費版僅能使用預設圖床,若你想將圖片上傳到 ImgurFlickrAmazon S3、七牛、又拍或阿里雲就必須付費購買,價格不貴,敬請給好工具多多支持。

圖床神器 iPic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