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紅圈數字退散!如何關閉 iPhone 特定 iOS 應用程式的紅色標記通知?

紅圈數字退散!如何關閉 iPhone 特定 iOS 應用程式的紅色標記通知?
(Copyright: mingman / 123RF Stock Photo

不知道 iPhone 和 iPad 使用者會不會遇到一個煩人的問題?那就是有些應用程式經常跳出通知,雖然我們可以選擇不要收到提示,但畫面的應用程式右上角會顯示紅色未讀數字,必須得將 App 打開找到未讀通知,才能將畫面中的紅色標記消除。一般來說應用程式都有設定選項能讓使用者決定是否顯示推播通知,但有些選項真的很難找,而且對於看到紅色圈圈不「消除」就會很難受的朋友來說,平常就只為了將提示消除而打開幾乎不太使用的應用程式也非常浪費時間。

前段時間剛好在其他網站上看到討論 iOS 應用程式通知提示的教學,原來可以透過設定將特定應用程式的紅色「標記圖像」關閉,幾乎只要一個動作就能做到,沒有太多繁瑣流程,對於沒辦法記住太多步驟的使用者來說也算是一學就會的小撇步。

每次看到其他人的 iPhone 上出現一堆的紅色未讀提示,就會很想告訴對方其實可以關閉數字顯示,尤其對於平常不太用到、卻會三不五十跳出通知的應用程式,直接把它的標記圖像關閉就沒錯了!

使用教學

STEP 1

不知道你的 iPhone 或 iPad 看起來是不是像下圖一樣,很常冒出一堆標記圖像,無論收到訊息、更新、動態回覆或廣告等等都會在圖示右上角出現一個紅色數字?我想很多人會因此被這個設計弄到焦慮不堪。

如何關閉特定 iOS 應用程式的紅色標記通知?

STEP 2

要如何把某些應用程式的紅色標記通知關掉呢?很簡單,打開「設定」找到「通知」,接著從列表中找到你要修改的應用程式名稱,點擊進入設定畫面。

如何關閉特定 iOS 應用程式的紅色標記通知?

STEP 3

例如我要修改 Pinterest 不要讓它每次都顯示數字,點進去後將「App 包含標記圖像」的選項切換至關閉狀態,關閉後就可以跳出。

如何關閉特定 iOS 應用程式的紅色標記通知?

回到主畫面,就會發現原本的紅色標記圖像消失囉!

如何關閉特定 iOS 應用程式的紅色標記通知?

這麼做有好有壞,好處是終於不用被畫面中時時跳出、顯示的紅色通知數字綁架,但壞處是如果你想收到提示訊息,很有可能會因為沒顯示標記圖像而錯過,無論如何,有些應用程式的通知其實不是那麼必要顯示出來的,就可以透過這個簡單的設定來隱藏惱人的標記圖像。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終於不用忍受 iPhone 畫面中一堆應用程式出現的紅色未讀通知
  2. 設定方法簡單快速,可針對不同 App 進行調整
  3. 即使收到通知也不會在畫面中出現紅圈數字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