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發佈 iOS 7.0.6 及 OS X 10.9.2 更新,修復 SSL 安全漏洞

2014 02 26 0849

iPhone、iPad 和 Mac 使用者請注意,Apple 釋出最新的更新,修復現有的 SSL 安全性漏洞,如果你手邊有這些裝置,請記得要撥冗更新一下。Apple 在三天前釋出 iOS 7.0.6 更新,在更新列表內僅有提到一項對於「SSL 連線驗證的修復」,沒有新增其他功能,在今天早晨再次釋出 OS X 10.9.2 更新,一樣也針對相同問題進行修正,另外也改進 OS X 的穩定性及相容性等問題。

什麼是 SSL/TLS 加密連線呢?簡單來說,就是一種提供使用者上網安全的加密協議機制,一般在登入頁面或網路銀行等需要高安全性的環境都會使用 SSL 協定,網址開頭為 https:// ,當連線經過 SSL 加密保護後,即便在傳輸當中被有心人士擷取,也無法取得你的數據原始內容。

對於會時常使用公開 Wi-fi 連線環境的使用者來說,這項更新更顯重要,處於共享網路的連線環境時,可能會被利用 SSL 安全性漏洞從中獲取敏感資訊,例如帳號、密碼等等,對於安全來說是個很大的問題,不得不小心謹慎。

如果你是 Mac OS X 使用者,今早開啟 App Store 應該可以看到此次的 OS X 10.9.2 更新;如果你是 iPhone、iPad 使用者,那可以從「設定」>「一般」>「軟體更新」來取得 iOS 7.0.6 升級。

相片 2014 2 26 上午8 18 14

至於 iPhone 使用者關心的越獄問題,目前越獄工具也已經更新到 1.0.6 版本,可支援 iOS 7.0.6 完美越獄,而越獄開發者也建議所有使用者儘快升級到 iOS 7.0.6,因為這可能是當前最安全的版本,大家趕快抽空升級一下吧!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