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nt Username Search 搜尋帳號在 100 個社群網站被註冊情形

Instant Username Search 搜尋帳號在 100 個社群網站被註冊情形

經營社群網站除了人氣知名度,品牌也是相當重要的一部分,而品牌還包括使用者名稱也就是俗稱的帳號(Username),在每個平台上帳號幾乎都是獨一無二,如果被其他人捷足先登可能就容易產生混淆,這就和網域名稱差不多概念,可以的話請盡早把帳號註冊起來吧!若想要建立一個新的品牌,我也建議先從選擇名稱開始,最好找出包括網域名稱、社交網站帳號都還空著的單字,之前介紹過不少工具可以做到,像是:

接下來要推薦的「Instant Username Search」是近期新發現的一個免費工具,可以檢查輸入的使用者名稱在 100 個社群媒體網站被使用的情形,例如常見的 Facebook、Instagram、Twitter、YouTube、Reddit、Vimeo 等等,對於要建立新品牌或確認帳號可否使用會非常有幫助。

這個工具使用方法很簡單,輸入要檢查的帳號,隨即就會顯示該帳號在每個社交網站上是否已經被佔用,如果沒有,也會引導至對應的頁面(不過 Instant Username Search 目前還不會顯示註冊鏈結),只要前往該服務註冊帳號即可,有些服務的使用者名稱可能必須另外設定。

網站名稱:Instant Username Search
網站鏈結:https://instantusername.com/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Instant Username Search 後輸入要檢查的使用者名稱,依照網站說明,這個工具可以查找超過 100 個社群媒體網站,搜尋結果顯示速度也很快。

Instant Username Search

STEP 2

趕緊輸入單字測試一下,測試結果很簡單易懂,出現白底、顯示為 Taken 狀態的代表帳號在該社群網站已經被使用,可點選連結到該使用者頁面(但也可能因為權限問題而無法顯示),若是出現黃色背景則表示該帳號可能還沒被使用,或是沒有查詢到結果。

Instant Username Search

如果你要註冊該帳號,點選黃色鏈結後會引導到該服務,不過並非註冊頁面,有可能會顯示錯誤訊息。此外,有些使用者名稱可能因為權限問題無法直接訪問,在 Instant Username Search 也會誤判成沒有人使用,最終仍得透過註冊或設定使用者名稱才知道該帳號能不能使用。

Instant Username Search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快速查找帳號在超過 100 個社群網站被註冊情形
  2. 以不同顏色標示出已被佔用或尚未註冊
  3. 成立品牌或公司前也可透過此服務研究要使用的名稱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