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Instagram 推出影片功能,用手機錄製 15 秒短片,可加濾鏡特效

Instagram 是我相當喜愛的手機拍照應用程式,除了本身有一個龐大的相片社群外,能輕鬆為相片加上特效、標籤,讓我記錄下的生活更添色彩,也是我很習慣使用 Instagram 的原因,在 Facebook 收購 Instagram 的一年後,如同外界預言,Instagram 在最新版本推出影片功能啦!

Instagram 4.0.0 版本後加入「影片」功能,使用者可以輕鬆用手機錄製最多 15 秒的影片,本身內建超棒的影像穩定系統,不管在行進間或是快速移動時都可以錄下漂亮的影片,錄起來的感覺相當特別,而短片功能也可以即時套用特殊「濾鏡」,包括 Stinson、Vesper、Dogpatch 等 13 種專為影片打造的濾鏡特效。

Instagram 更新到最新版後,在原有的拍照功能就會看到「攝影機」圖示,點擊之後中間的拍照按鈕會變成紅色,要錄影很簡單,只要持續按住紅色錄影按鈕就能開始錄製影片。

錄影後可以立即套用底下的「濾鏡」,並從上方即時預覽影片效果,看到影片和底下濾鏡特效中有一個類似搖晃的按鈕嗎?是的,Instagram 預設會將影片加入「防震」效果,點一下該圖示可以把防震功能關閉。

在設定好濾鏡特效後,接著選擇一個「封面畫面」,拖曳下方時間軸來找出你最喜歡的片刻,點擊下一步就能使用該相片作為這段影片的封面。

Instagram 推出影片功能,用手機錄製 15 秒短片,可加濾鏡特效

錄完影片後如果不滿意,可以隨時刪除,分享後影片會儲存到手機裡。影片分享畫面跟相片分享差不多,不過支援的第三方服務較少,一樣可以加到相片地圖、定位或加入 #hashtag 。

Instagram 推出影片功能,用手機錄製 15 秒短片,可加濾鏡特效

如果你也有使用 Instagram 的話,歡迎把 Pseric 加入你的好友、或者追蹤我的訊息,希望能和大家在 Instagram 交朋友喔!我的 Instagram:https://instagram.com/pseric

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