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box Pause 讓 Gmail 進入「暫停」,專心處理當前事務!(Chrome 擴充功能)

別再被工作綁架!Inbox Pause 讓信箱進入「暫停」模式
(Copyright: stevanovicigor / 123RF Stock Photo

如果你是個工作或生活都離不開手機的忙碌現代人,時常在用餐、旅遊或外出時仍繼續處理工作,例如不斷進來的 Email ,迫使你必須要額外拿出更多時間去回覆或處理這些郵件,但真的必要嗎?或許你應該試著不那麼「即時」,給過度緊繃的生活多一些自己的空間,延後就是一個好的方法。

本文要介紹的這款擴充功能 Inbox Pause 並不是要你完全戒斷工作,而是在某些時刻強迫自己暫停處理郵件。當開啟這項功能後,Gmail 信箱會進入「暫停」狀態,也就是不會立即將新郵件推播給你,等你準備就緒,按下按鈕就能回到一般模式。

Inbox Pause 認為這些年你的 Email 已過度受他人控制,任何人都有隨時打斷你思考的權力,甚至透過郵件來影響你的工作步調。控制何時接收郵件、以及何時暫停,是非常重要的,Inbox Pause 就是個幫你解決 Email 問題的免費擴充功能。

擴充功能資訊

元件名稱:Inbox Pause
適用平台:Chrome
程式語系:英文
官方網站:https://inboxpause.com/
安裝頁面:從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使用教學

STEP 1

開啟 Inbox Pause 網站可以找到這項功能的說明,事實上它是一款來自「黑克松」活動的專案。點選「Download Inbox Pause」可以把它快速安裝至你的 Google Chrome 瀏覽器,或者前往 Inbox Pause 的 Chrome 擴充功能頁面下載。

Inbox Pause

STEP 2

安裝後會自動開啟 Gmail 信箱,目前 Inbox Pause 也只能在 Gmail 使用,如果你使用的是其他信箱,那麼 Inbox Pause 是無法為你暫停接收郵件的,要特別注意。

開啟 Gmail 後,可以發現左上角多了一個「Pause」按鈕,點選後可以暫停收信。

Inbox Pause

STEP 3

第一次使用時,Google 會跳出 Inbox Pause 要求授權的提示訊息,沒問題的話點選下方藍色的「允許」即可,之後不會再跳出來。

Inbox Pause

STEP 4

接著你會看到一個「Let’s Pause Your Inbox!」的功能。在預設情況下,開啟暫停郵件時會同時打開「自動回覆」功能,告訴對方目前你的信箱在暫停狀態,可能會晚一點才看到你寄來的郵件,當然你可以自己更改這裡頭的內容,不過如果不希望被對方知道你目前正在「暫停」狀態,那就把「Turn on Auto-Responder」關掉吧!

另外,預設情況下也會在暫停模式時隱藏標籤。沒問題的話點選「Pause」就能讓你的信箱暫停了,去專心做你想做的事吧!

Inbox Pause

STEP 5

當 Inbox Pause 暫停模式在 Gmail 啟動時,信箱上面會有一條黃色提示訊息,提醒使用者目前你的信箱在「暫停狀態」,如果要回復一般模式,記得先回到 Gmail,然後點選左上角的「Unpause」即可結束暫停。(非常重要)

Inbox Pause

值得一試的三個理由:

  1. 讓你的 Gmail 進入暫停狀態,不推送新郵件通知
  2. 可設定自動回覆訊息,告知對方其他聯絡方式
  3. 操作方法簡單,一鍵即可開啟或關閉暫停模式
分享本文